快新聞/台灣何時回到「常態生活」? 李秉穎這樣說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圖/取自記者會直播)

近期本土疫情有趨緩的趨勢,有記者於今(28)日問到,有專家提出未來如果沒有大流行,就會進入地方流行,而這個時候就能夠回到常態的生活,那麼台灣何時能夠回到常態生活?對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認為,「最近這一兩年內,會好像流感一樣,又突然流行起來」。

更多新聞: 戴資穎、麟洋配捍衛台灣主場!台北羽球公開賽7/19強勢回歸 搶票時間曝

對於台灣何時能回到常態生活一事,李秉穎表示,關於未來疫情的變化,沒辦法很準確的完全預測,所以很難回答。他說到,現在處於第一波大規模的流行當中,至於第一波大流行會持續幾個月,很多專家的講法都不一樣。

李秉穎說明,看其他國家的資料,各國也都不同,像是日本就3個月、韓國則是4至5個月,澳洲更是半年還沒消下去,所以第一波大流行會持續多久,其實有很多變數,再加上Omicron新的變異株又不斷出現,可能會使疫情再拉長。

因此,李秉穎認為,只能說在這幾個月會面臨這波流行,就必須要持續維持防疫,幾個月後這波疫情一定會下降到比較低的水準,也能放寬檢疫規定,但必須要知道的是,COVID-19病毒是一個變異非常大的病毒,第一波流行不是所有人都會感染,或是有免疫力,未來可能會有第二波第三波的流行。

李秉穎表示,未來會有第二、三波感染,是因為一方面是有些人還是沒有抗體,另一方面變異病毒還是會不斷出現,所以要完全與病毒共存,或是完全不會造成流行高峰,可能要好幾年以後,「最近這一兩年內,會好像流感一樣,又突然流行起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嬰幼兒疫苗即將開打! 李秉穎曝「接種後這些症狀」應速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