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府稱粉專充滿攻擊謾罵 孟買春秋轟「無恥」:不能讓柯文哲為所欲為
粉專「孟買春秋」強調自己從未謾罵,更非洗版,並呼籲「不能讓柯文哲帶領的台北市府為所欲為,只允許讚歎膜拜柯市長,中國化台北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封鎖知名臉書粉專「孟買春秋」,遭外界砲轟毫無言論自由,還想選總統;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某些發言並非奠基於理性,而是針對柯文哲充滿情緒性攻擊謾罵,意在製造對立與衝突。對此,「孟買春秋」發文反擊,強調自己從未謾罵,更非洗版,並呼籲大家一起譴責這種無恥行為,「不能讓柯文哲帶領的台北市府為所欲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升級!13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大雷雨炸7地區

路透社前記者、部落客喬伊斯(Joyce)昨在她的臉書粉專「孟買春秋」發文直指,自己的帳號遭柯文哲粉專封鎖無法留言,於是她透過另外一個小帳確認此事,留言表示「我是孟買春秋,一直追蹤柯市長關心台北市政,請問柯市長為什麼封鎖我?不能提出和柯粉不同的意見嗎?」但該帳後也同樣被封鎖。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回應表示,「孟買春秋」某些發言並非奠基於理性,也不是聚焦公眾事務討論,而是針對柯文哲個人充滿情緒性攻擊謾罵,意在製造對立、衝突。為了維護柯文哲社群其他網友公平獲取資訊的權益,加上許多網友已表達受到干擾,所以封鎖「孟買春秋」這種洗版式人身攻擊,且許多政治人物的粉專同樣會封鎖用戶。

對此,「孟買春秋」在臉書發文反擊,這完全與事實不符,他從未謾罵,更非洗版。陳智菡「身為發言人前主播,自訂謾罵洗版的定義,可笑之至」。請台北市府解除封鎖,恢復她的留言接受公評。

孟買春秋強調,自己的留言向來以新聞資料為依據,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其團隊荒謬之處,在所有留言中,她的留言總是得到最多網友認同。如今只因他沒有和其他留言一樣讚美柯市長,就被歸類為對柯市長的謾罵,實在令人不解。

孟買春秋質疑,「那些讚美柯市長到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生無可戀的噁心留言,得到多少人的認同?恐怕只有發言人,認同到甚至要維護他們膜拜柯市長的權益,台北市政府是把柯市長當習主席嗎?還是什麼柯市長心所嚮往的中國皇帝?」回頭看柯文哲臉書留言及社群輿論,認為不該封鎖的遠多於贊成,此舉只是為了統一讚揚柯文哲的言論,因此封鎖不同意見。

孟買春秋更批評,台北市政府運用公費經營市長社群,卻擅自挑選可以留言的網友,以為市府資源是市長個人囊中物,並且對提出質疑的他進行不實污衊,此舉「非常可恥」。他並呼籲一起譴責這種無恥的行為,「不能讓柯文哲帶領的台北市府為所欲為,只允許讚歎膜拜柯市長,中國化台北市」。


快新聞/北市府稱粉專攻擊謾罵 孟買春秋反擊「無恥行為」嗆:不能讓柯文哲為所欲為
孟買春秋全文。(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國民黨中央又突襲苗栗! 鍾東錦宣布:「參選到底」堅信一定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