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飯忘記按開關!她見白米「半生不熟」急求助 內行曝加這1物就解決
有網友發文,表示這天煮飯時,不小心忘記按下開關,導致電鍋內的白米全被泡爛,讓她不知所措,趕緊上網發文求助。(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不少家庭主婦在煮飯時,都會不小心出錯,導致原本美好的一餐泡湯。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這天煮飯時,不小心忘記按下開關,導致電鍋內的白米全被泡爛,讓她不知所措,趕緊上網發文求助;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就又內行網有神救援,表示只要加「這1物」再煮1次就OK,飯還會變得更Q彈。

更多新聞: 懶得排隊登機!英國男想快速通關竟「裝殘騙坐輪椅」惡劣行徑全都錄


煮飯忘記按開關!她見白米「半生不熟」急求助 內行曝加這1物就解決
有網友發文,表示這天煮飯時,不小心忘記按下開關,導致電鍋內的白米全被泡爛,讓她不知所措,趕緊上網發文求助。(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


1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這天煮飯時,把米放到電鍋後,忘記按下「炊飯」,結果電鍋內的白米全被泡爛,加上電鍋本身有保溫功能,導致白米全呈現半生不熟的模樣,讓她不知所措,且若是將這些白飯丟掉又很浪費,讓她不禁直喊「已呈現半生不熟的情況還有救嗎?還是這些還能做什麼用途?」。

煮飯忘記按開關!她見白米「半生不熟」急求助 內行曝加這1物就解決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提供原PO各式各樣做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表示「做清粥吧」、「煮粥,打米漿」、「找個小鍋,分次用蒸的,蒸時加一些水,也不要太多,讓它有濕度」、「可以煮鹹粥或包粽子或是用蒸的,然後搭配港式醬油,做成燒臘蒸飯」、「用蒸的是可以挽回一些,但還是建議冰冷凍或冷藏,等之後煮稀飯或是粥用」、「再重煮一次的飯,真的不好吃!煮粥最好!」、「分成幾等份,放冷凍。每次煮飯偷加一點」。

煮飯忘記按開關!她見白米「半生不熟」急求助 內行曝加這1物就解決
內行網友表示「加米酒再煮一次」,超特別的做法讓原PO看到後不敢相信。(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另外,文章也釣出內行網友表示「加米酒再煮一次」,超特別的做法讓原PO看到後不敢相信,問道「米酒?你是認真的嗎?」該網友則回「真的,出來不會有酒味,飯會變Q」,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記得要用小米酒」、「以前上團膳課老師也是這樣教的」、「酒精會蒸發」、「加米酒外鍋加水再煮一次」。

更多新聞: 氣候依舊不穩定!林嘉愷曝「這天起」陣雨再增加:恐一路濕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