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大佑《宜花東鹿》重啟 森林彈琴畫面曝光 曝想在花蓮置產養老
大右唱片提供

為疫情而唱!羅大佑宣布《宜花東鹿》2022巡演全新啟動,獨鍾花蓮好山好水的他不僅背著吉他唱進山林間,這次更帶著心愛的鋼琴走訪自己私藏秘境踏遍湖光山色農場景點;將透過鏡頭帶著大家一覽花蓮夜空、晨曦及黃昏之美,藉由預錄呈現線上演唱會形式為大家帶來彷彿24小時的全時段演出,也邀歌迷免費來一趟線上音樂旅行。




更多新聞: 金曲33!陳美鳳時隔20年擔任頒獎嘉賓 小S發豪語「紅毯第一美」

全新啟動特別選在花蓮「林榮新光站」開唱,羅大佑還說因為太愛花蓮而動起想在當地置產養老的念頭,他表示:「每到這裡,步調與呼吸也會開始放慢,我想隨著年紀大了生活步調慢一點,多跟大自然接觸,對健康也會很有幫助。」宣傳影片在社群上釋出,短短的30秒影片中,他面對湖光山色彈奏鋼琴,隨著流暢的琴聲帶領大家提前神遊這次線上演唱會的同時,對於去年甫獲得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的他更別具意義,這次《宜花東鹿》重啟再次彰顯他孜孜不倦持續為華語樂壇努力!

最近他為了要把蕭邦經典作品59-1的「馬祖卡舞曲」練到最好,還從下午一路斷斷續續彈了十個小時的琴到凌晨。而這次在大自然中彈鋼琴的初體驗,不僅讓大家看見羅大佑在琴鍵之間無可自拔的專情模樣,此次更是他首次現場演奏長達5分鐘的鋼琴自創曲,這首曲目同時也是微電影《永生號》的主題曲——〈銀河迴旋曲〉。

有感這兩年因疫情影響全球局勢持續變化萬千,加上戰爭、經濟通膨、自然環境變遷導致人心惶惶動亂不安,羅大佑期盼這次《宜花東鹿》重啟能給大家更多心靈上的慰藉及撫慰人心的力量,給大家更多的信心和勇氣面對未來!「只要疫情還沒停,宜花東鹿就會繼續下去。」(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袁婭維逃過死亡車禍改變人生 蝴蝶入歌角逐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