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最怕遇到公務員?他遇「2千萬房狂看50間」親曝結局 網一看掀論戰
有房仲透露,自己最怕遇到公務員類型的客人,該文引發不少討論。 (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有意交易中古屋的購屋族,通常會委託房屋仲介來協助買賣,不過,房仲每天面對的客人相當多,有佛系客人當然就會有「奧客」,一名房仲在社群上匿名分享,指出自己最怕遇到「公務員」類別的客人,直言自己曾遇過「50間2000萬以上的,最後買800萬的」,讓他相當傻眼,該文也引發不少論戰。

更多新聞: 反映升息、台股修正與疫情衝擊房市!6月全台交易量月減2%

該房仲在《Dcard》寫下「我在新北的某間房仲上班,最怕遇到的買方就是公務員了。算他們的年紀就知道他們能買多少錢的房子了,還要求看一堆2000萬以上的房子。講白了就是放假沒事來看房子,順便騙吃騙喝浪費時間」。他進一步說,自己曾遇過「看了50間2000萬以上的,最後買800萬的。我以前的客人就是這樣,夫妻帶兩個小孩,一次最少看三間以上,一定要喝星巴客的咖啡,看超過三間會卡到吃飯時間,都會順便請他們一家四口吃飯。每個週末我就少1000元,這開銷不算小」。


房仲最怕遇到公務員?他遇「2千萬房狂看50間」親曝結局 網一看掀論戰
有房仲上網透露,自己最怕遇到公務員類型的客人。(圖/翻攝Dcard)

由於有過去的經驗,他也調整帶看的模式,指出「現在我知道買方是公務員,我都會問你們頭期款有多少,收入多少,開始跟他們算錢,建議他們買多少錢以下的房子,而且我會拒絕他們看房子,不是我沒有禮貌,是騙吃騙喝的太多」。該文引發不少討論,有人留言反噹該房仲「會被凹代表你交際的手段可能有出問題」、「幹嘛請他們吃飯」、「不是每個公務員都只有薪資收入」、「房仲請客吃飯有這種好事?」,但也有人認為買家心態有問題,留言「看了50間2000萬以上的,最後買800萬的」
這個買家是來亂的吧?」、「有同感,而且有些公務員個性真的很差」。

更多新聞: 淡江中文系招聘師資「門檻全英語授課」引熱議!校方:配合雙語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