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中文系招聘師資「門檻全英語授課」引熱議!校方:配合雙語政策
淡江大學中文系招聘師資要求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引發網友討論,校方則回應此舉是為了配合國家雙語政策。(圖/翻攝淡江大學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新北市淡江大學中文系近期發布一則招聘師資公告,條件除了學術專長領域為文字學、聲韻學與訓詁學,還得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消息曝光後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對此,淡江大學表示,國外知名大學的漢學都是以英語進行教授,不足為奇,淡江大學全英語授課推行多年,中文系也不例外,強調這也是為了「配合國家雙語政策」。

更多新聞: 習近平昔日「千年大計」慘變爛尾!中國最大高鐵站每天剩1班車

除了指定學術專長外,該公告也列出其他條件,包括「具有教育部認可國內外大專院校之博士學位(中國文學博士學位優先);須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 (通識課程);外籍教師需具中文授課能力」,該公告讓不少PTT網友熱烈討論,正反意見兩極。

淡江中文系招聘師資「門檻全英語授課」引熱議!校方:配合雙語政策
淡江中文系招聘師資,開出「全英語授課」的條件要求。(圖/翻攝淡江大學中文系網站)

對於引發議論,淡江大學校方則說明,淡江長久以來以三化教育目標,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培育人才,不分科系均有全英文授課的科目,配合國家雙語政策,招募師資時均以能全英語授課者為優先,國際間對於中文的學習及相關研究持續熱衷,國外知名大學的漢學都是以英語進行教授,不足為奇。

更多新聞: 烏克蘭辣妹發起「全裸募資」救國!38位創作者裸照狂募2300萬捐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