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沒聯絡到阿Ben!3處理步驟讓他「1秒火大」嗆:祝你健康平安
晚餐被外送員帶走的阿Ben相當生氣,並上網抱怨。(圖/翻攝阿Ben IG)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民眾會仰賴外送平台來解決一天三餐,不過,有時候因溝通或其他外部因素,導致消費糾紛出現。藝人阿Ben(白吉勝)昨(28)日本來想靠外送平台解決晚餐,沒想到,他疑似忘記看外送員的抵達時間,外送員便逕自取消訂單後把晚餐帶走,讓他相當火大並上網發文抱怨,該文也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淡江中文系招聘師資「門檻全英語授課」引熱議!校方:配合雙語政策

阿Ben在IG發文抱怨,指出外送員「都送到家門口了,說是聯絡不到我,外送員就取消訂單,那也把食物留下吧,就把我晚餐帶走,也不送回去還給店家;外送平台居然還說我不符合退款資格。好吧,就當我請你吃頓晚餐,祝你健康平安!」。

沒有順利吃到晚餐的阿Ben看似相當氣憤,後續還發了一篇文,寫道「靠山山倒,靠外送跑,還是自己買最好」,文末還指出「氣到現在才吃得下」。有不少網友看完後留言「我上次也那樣」、「我還遇過更扯的,外送員堅稱打不通取消訂單,剛好我人在我家樓下弟兄的店裡門外,看到他吃了我的餐」、「就當他全家三天只能吃這一餐吧」。

不過,也有熱心網友貼出外送取餐程序,強調「外送的流程:到達定位後,按門鈴、打電話、傳訊息,這三步驟都做了都沒人回應時,外送員會回報客服,換成客服聯絡客人,如果客服聯絡不到人,會要求外送員在原地等10分鐘,這當中客服還會在聯絡,還是聯絡不到人時,此訂單就會直接實收」。



更多新聞: 雞排妹工作露出「邪惡視角」!多張福利照曝光 網暴動:請幫拍攝者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