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先生控訴遭冷暴力!辭工作還包家務親嘆被當「軟爛男」 女方回應了
理科先生控訴自己為家庭辭去穩定藥劑師工作,也承接多數家務,還要被外界以「軟爛男」看待;強調自己也長期處於女方的冷暴力當中。(圖/翻攝理科太太臉書)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理科太太(陳映彤)先前與前夫John傳出感情生變,雙方在進行婚姻諮商後仍未果,最終決議進行離婚。不過,雙方離婚後,理科太太上節目大談兩人感情變化過程,加上女方友人在社群上,影射男方不願回台團聚。面對排山倒海的指責,John不願讓家人有所誤會,公開表示自己在離婚前也長期受到女方的冷暴力,強調他為家庭辭去藥劑師工作來台,甚至「家務全包」,還要被外界當成「軟爛男」,讓他無奈表示「我已經放棄所有,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更多新聞: 孫生拍片慘下架!19歲女「無照騎重機」讓他氣炸 網求公審3字回應了

根據《鏡週刊》報導,John強調自己在婚姻中飽受女方的冷暴力。他提到,理科太太當初曾向他描繪美好藍圖,要他來台灣建立自己的頻道或在台找工作。他決定拋棄穩定的藥劑師工作來台後,兩人分工、價值觀便開始出現問題。John透露,自己處理大部分的家務,但是,當他希望女方可以協助時,卻被對方用「我很累」推託。失去金錢收入加上語言隔閡,讓John受到不小的打擊,當他低潮時,女方卻當面批評他「態度消極」。

John指出,由於兩人交往8個月就「奉子成婚」,2018在女方要求下,他賣掉婚前在美國所持有的房產,將賣屋款投入兩人購置的新家;之後理科太太在台灣發展網紅事業,認為新媒體大有可為,便要他放棄工作來台全力支持頻道經營。John辭去工作來台後,本來就無收入可言,所以此表面上的生活開支,才會感覺像是由女方負擔。他沒有想到離婚後風向竟被理科太太帶走,John認,為自己被形容成單方面索討金錢的丈夫,連手術病史都被揭開,讓他有苦難言。加上理科太太的友人在社群留言,批他婚戒、婚禮、生產、坐月子與家務等費用都是由女方支出,將他形容成「軟爛男」,他擔心家人會因此誤解,才決定出面澄清。


理科先生控訴遭冷暴力!辭工作還包家務親嘆被當「軟爛男」 女方回應了
John指出,兩人婚姻觸礁後,女方幾乎不太回應他,也不搭理他,兩人形同沒有溝通的機會。(圖/翻攝理科太太臉書)

他指出,兩人婚姻觸礁後,女方幾乎不太回應他,也不搭理他,兩人形同沒有溝通的機會。John坦言,自己2020年決定返美工作,試圖讓自己恢復健康,若要回來台灣,必須提前一個半月向公司請假,還得安排防疫旅館,如果台灣這邊時間無法確認,根本難以成行;他強調,自己不斷詢問、確認回台時間,換來的卻是女方已讀不回,最終錯過了安排返台的時機。

但是John沒想到的是,事後女方突提出離婚要求,他無奈表示,為了家人著想自己其實不想走到離婚,兩人也做了婚姻諮商,但最終仍無法挽救。對此,他無法理解,表示「我到底做錯了什麼?」。至於女方友人批評理科太太受遭受他長期的精神暴力,但John反問,自己何嘗不是反覆遭到前妻的冷言冷語與冷暴力?

對於男方控訴,理科太太透過經紀人表示「其實不是不讀不回,當時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太太才請John先不要返台」,並進一步說「其實雙方都有做過承諾,但因為疫情、工作的關係無法兌現,相信女方當時也是有一些情緒,一段關係裡雙方難免有主觀認知的落差」。


更多新聞: 「國民姊夫」具俊曄脫了!2登台北夜店唱酷龍神曲 大S經紀人相伴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