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歷史性的決定!北約將邀請芬蘭、瑞典加入 入會手續將展開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圖/取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官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瑞典和芬蘭尋求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雖曾遭到土耳其反對,但土耳其最後於28日取消了對芬蘭和瑞典加入NATO的否決權。北約祕書長史托滕柏格今(29)日表示,北約做下歷史性決定,邀請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入會手續將展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學生確診+3343 全台3425所園校全校、部分停課

北約峰會昨天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西班牙國王親自致詞並宴請與會政要,而在峰會正式登場前,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證實,土耳其與芬蘭和瑞典領袖歷經4小時的會談,終於達成協議,不再反對兩國加入北約。

據外媒報導,史托騰柏格發表北約領袖峰會馬德里宣言,他表示,與會領袖通過北約新的戰略概念,內容指出俄羅斯構成北約安全最重大且最直接的威脅,新的北約戰略概念並首次提到中國,指出中國的脅迫政策挑戰了北約的利益、安全保障與價值觀。史托騰柏格也強調,北約做下歷史性決定,邀請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入會手續將展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丈夫顧立雄確診 王美花快篩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