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雷陣雨釀養殖區潰堤  5百頭豬慘泡水...

連日雷陣雨災情不斷,雲林台西鄉,海埔新生地養殖區,一周潰堤3次,30日上午,不僅魚塭汪洋一片,就連一旁豬舍也遭殃,約500頭豬隻,四腳浸泡在水裡,還渴到只能喝鹹水,鹽分過高,可能會陸續死亡,而縣府獲報,也緊急請廠商進駐搶修。

更多新聞: 不再怕打翻!超商買咖啡見「1重大改變」網狂讚:機車族救星

500頭豬隻,四腳全泡在水裡,想逃卻也逃不走,有的害怕到,踩在同伴身上,小一點的,甚至全身浸在水裡,無奈,全寫在臉上。連日雷陣雨釀養殖區潰堤  5百頭豬慘泡水...豬農丁金義說,「豬如果沒吃飼料 沒關係,可是不能讓牠沒水喝,沒水喝的話,牠會口渴,口渴牠會喝鹹水,鹹水喝下去有鹽分會中毒,陸陸續續慢慢牠就會暴斃。」

連日降雨,雲林台西,海埔新生地養殖區,土堤潰堤,連一旁豬舍,也難以倖免,受災時間太久,有的豬隻因為太渴,只好直接低頭喝鹹水。

台西鄉代陳文求說,「因為太嚴重了,所以到目前已經搶修5、6小時,還搶修未完成。」連日雷陣雨釀養殖區潰堤  5百頭豬慘泡水...土堤年久失修,一周潰堤3次,魚塭成汪洋、豬舍成水池,養殖業損失慘重,縣府接獲通報,緊急搶修。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第一個先搶救豬隻,第二個就是,在整個堤防的緊急搶修,我們水利處也會趕快進入,做一些緊急搶修的部分。」

縣府承諾未來會研擬計畫,將整座堤防、沿岸,一併整修,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他花351元換「速食自由」!超強搭配照片曝 網讚:有如神一般的完美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