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選台北市仇恨值高? 李秉穎:因為有在做事
陳時中被指選舉恐遇到仇恨值高的問題,李秉穎今認為,「仇恨值的出現就是因為你在做事,你沒有做事的時候不去更動,就不會有仇恨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頻被關注,是否代表民進黨選台北市長,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有意爭取參選,並指若派出「仇恨值高」的人選,可能促成藍營棄保,陳時中則認為,「喜歡我的人也很多」。醫師李秉穎今認為,「仇恨值的出現就是因為你在做事,你沒有做事的時候不去更動,就不會有仇恨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馬可仕今就職菲律賓總統 駐台代表由原勞工部長接任

林佳龍日前接受專訪時認為,民進黨若派出「仇恨值高」的人選,可能促成藍營棄保;陳時中昨回應,「不會啦,喜歡我的人也很多」。至於是否祝福林佳龍,讓他搭上選舉列車,還是自己會搭高鐵直達?陳時中則笑說,自己連車票都還沒有買。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陳時中不該「落跑」去選北市長,陳時中則反問「我還在這裡不是嗎?」

李秉穎今日上媒體人周玉蔻的廣播節目,被問及身為「近距離觀察的人」,是否認為陳時中仇恨值高?他回應,當人處在行政層面時一定會有仇恨值,像美國近期推翻憲法保障的墮胎權,有一半的人就會仇恨,「不做事就沒人會恨你,因為就沒有去改,大家就習以為常便沒仇恨值」,仇恨值的出現就是因為你在做事,你沒有做事的時候不去更動,就不會有仇恨值。

周玉蔻問,醫生出身的人當首都市長有哪些優勢與弱勢?李秉穎分析,可能以前聯考時期成績比較好,代表邏輯推論可能比較好,不過這也不是絕對。他提到,「我覺得醫師蠻封閉的」,接觸人事物多為護理師、病患、同儕,生活較單純,可能不是很能適應複雜的政治環境。不過,周玉蔻認為這是小看陳時中,因為他早已在立法院備詢時身經百戰。

至於外界關注指揮中心是否要收了、指揮官有無要換人等,李秉穎說,還沒有結束,還有很多事要決定。周玉蔻要他偷偷先告訴獨家消息,李秉穎也妙回,「我偷偷告訴你我完全不知道」,並表示自己不可能去做指揮官。他直言,陳時中一直都有麻煩,「不下來被罵,下來也被罵 」。

被問及陳時中如果參選,會不會展現「醫師大團結」幫忙站台?李秉穎表示,沒有考慮過,要看對方有沒有必要性,況且陳時中也還沒宣布參選。他補了一句,「任何人找我我都會考慮」,馬上就被追問,如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蔣萬安找他呢,李秉穎說,其他人他不是很熟,「要站台總是要同意人家的理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首顆「供電警戒」橘燈 台電:午後烏雲蔽日致光電大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