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7月請辭暫別妻兒 「有信心當選後把他們接到桃園!」
林智堅表示,「不論代理市長出爐,或我離開新竹市時間都會落在7月」。(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他今表示,自己請辭投入參選,以及代理市長出爐的時間都會落在7月,而代理市長人選部分一定跟中央溝通,遷戶籍部分也透過桃園朋友正在規劃中。林智堅指出,小孩因就學關係,會暫時留在新竹,他離開新竹後馬上會落腳桃園,將與妻兒分隔兩地,但「有信心當選後把他們接到桃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十大死因之首「癌症蟬聯40年」 110年奪5.1萬條命

林智堅今出席活動時表示,陸續在進行市政交接,代理市長部分必須跟中央溝通協調,由內政部提出再由行政院核定,工作都在進行中,「不論代理市長出爐,或我離開新竹市時間都會落在7月」,代理市長人選部分一定跟中央溝通,至於自己的戶籍近期有透過桃園朋友來準備,若確定了一定跟外界報告,競選總部成立也要等一段時間才會明朗。

對於外界有批評他「落跑市長」的聲音,林智堅反擊,新竹市民都知道,這幾年來他率市府團隊非常努力、戰戰競競,在7年多時間內把過去提出的政見,大多數都啟動且很多都完成,實踐比例相當高,新竹市民可感受到城市蛻變。

林智堅指出,不管是內外部民調都顯示,市民對市府施政滿意度達7成至7成5,另對於城市認同感,覺得驕傲光榮也都有8成以上,市民沒有落跑這樣的想法,該說法淪為對手攻擊的政治口水。

被問到家人如何安置,與太太育有二子一女的林智堅表示,初期孩子因就學關係,應該會先留在新竹,選戰剩下150天左右,他離開新竹市長職務後馬上落腳桃園,將與家人分隔兩地,「有信心當選後把孩子與太太接到桃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不要那麼快要我提出政見」! 柯志恩:粗壯雙腿會走遍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