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解封在即出國旅遊缺「保險」 壽險公會:價格恐不如大眾預期

世界各國陸續開放邊境,前副總統陳建仁預估,按照疫情發展台灣7、8月可考慮開放邊境;美國商會也認為台灣正值開放邊境黃金機會,呼籲中央跟上世界腳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信會一步一步開放組團出國。但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憂心,國門開放在即,壽險產險業者卻沒有相關旅平險產品,前陣子防疫險之亂恐怕會演變成「沒有防疫險之亂」。

更多新聞: 漢翔民用機訂單出貨量回升 軍機邁入密集交付

以日本來說,目前開放台灣團體客入境,但前提是要繳交72小時PCR陰性證明、海外醫療險,但國內保險公司歷經保單之亂後陸續下架相關產品,交通部觀光局科長邱重榮表示,目前國人大多到日本當地或透過旅行社跟日本業者購買,每份價格日幣2500元到4000元,今年農曆年後有跟業者討論,原本產品都快要出來了,但3月後國內疫情嚴峻才會不了了之。保險公會主任莊雅惠表示,疫情導致危險發生率不斷上修,醫療保險包含Covid-19長天期沒有排除,相關保障還是有,但台灣確診人數佔比15.83%,新型種保險還會研議 ,要業者設計保單可以,但目前染疫風險高,價格不會太便宜 。
(民視新聞/王嘉琳 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這產業」是台灣的命根子!謝金河示警:若沒守住兩岸不用打就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