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像企鵝被攔下酒測!她伸出「無敵鐵金剛腿」警尷尬:妳開車小心
原PO伸出左腳,澄清自己走路會搖搖晃晃不是因為喝酒,而是因為「這個」。(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提供、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日前一名女網友開車在路邊臨停買晚餐,但因為走路搖搖晃晃,被員警誤以為是酒駕,趕緊將她攔下來酒測,沒想到她竟直接將左腳伸出去,表示自己左腳掌的第三根蹠骨斷了,走路只能用腳後跟走,讓員警瞬間看傻眼,連忙向她道歉。臨走前,負責的員警還不忘轉頭向女網友比個讚,提醒她開車要小心,讓她又氣又好笑。

更多新聞: 豬吃的糧食比中國人多!《經濟學人》慘遭小粉紅出征:英國人才是豬

一名女網友昨(29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提到她下班將車子臨停在黃線上,跑去熱炒海產店買晚餐,沒過多久,巡邏員警準備驅離停在她前面的2台違停車,加上餐點已經拿到了,讓她急忙想走回車上,避免被開單。不過,就在她上車後,有員警上前敲她的車窗,說道「小姐麻煩證件給我看一下喔,我是看妳走上車搖搖晃晃才問妳,我們測一下」。

走路像企鵝被攔下酒測!她伸出「無敵鐵金剛腿」警尷尬:妳開車小心
原PO因為走路搖搖晃晃像企鵝,被員警誤以為酒駕,上前對她攔檢。(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提供)

原PO解釋,自己是因為買晚餐才會把車子臨停在黃線上,平常也沒有喝酒的習慣,「我沒有喝酒啦!你可以測一下,我很守法的」,但員警卻一臉疑惑地說「那妳走路怎麼搖搖晃晃的 ?真的沒喝多嗎?」,原PO見狀有理說不清,索性直接打開車門,將「無敵鐵金剛左腿」伸出去,說道「不好意思,我意外踩空掉下來,左腳掌第三根蹠骨斷了啦...所以我只能暫時用後腳跟走路」,讓員警瞬間看傻眼。

走路像企鵝被攔下酒測!她伸出「無敵鐵金剛腿」警尷尬:妳開車小心
原PO伸出穿戴護具的左腿給員警看,表示自己真的不是酒駕,只是腳受傷而已。(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員警愣了一下後又接著問「妳怎麼開車?腳受傷怎麼開?」,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原PO頓了一下後表示「我用右腳開啊,我還是必須出門,不想什麼都麻煩別人,所以我會很小心...謝謝你們」。員警聽聞後,對她獨當一面的個性十分讚賞,臨走前對還她比個讚,並提醒開車要小心,讓她又氣又好笑地說「我真的不想搖搖晃晃,我也希望能盡快康復,當企鵝真的很難受耶」,網友見狀也笑說「人家可能擔心你開手排車!祝早日康復」、「妳是不是開小貨車?XD」、「警察大大跟你比個讚的畫面感覺很暖心耶」。

走路像企鵝被攔下酒測!她伸出「無敵鐵金剛腿」警尷尬:妳開車小心
原PO的左腳掌第三根蹠骨斷了,搖搖晃晃的走路姿勢,讓她自嘲自己像是企鵝。(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薪水上繳小14歲老婆!他日領250元零用錢 萬人「1原因」狂讚賢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