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帶傷拚戰仍強悍 納達爾溫網第二輪四盤勝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第二輪,鏖戰四盤擊敗立陶宛對手,連續21個大滿貫賽事都至少打進32強,在這個暌違3年的草地賽最高殿堂,繼續追逐生涯第23座大滿貫金盃;另外,同樣來自西班牙的佛金納(Fokina)則在超級搶十,因為一次情緒性擊球動作被罰分而輸掉賽末點。

更多新聞: NBA史上最大約 傳金塊捧5年76億成功續留約基奇

36歲的Rafael Nadal帶著左腳傷勢出戰3年以來第一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第二輪對手Berankis給足蠻牛壓力,左右調動時而上網壓迫,還是逃不出天羅地網。

免強救回高吊,又被在網前以逸待勞的Nadal攔截,這場比賽鏖戰四盤,蠻牛用乾淨俐落的ACE球收官,最後比數6:4、6:4、4:6、6:3,Nadal贏球後,連續21個大滿貫都至少挺進32強。

納達爾賽後表示,「我過去3年在草地打得並不多,所以每天都是進步的機會,今天我有把握得分的機會,這點讓我很開心。」

同樣來自西班牙,小將Fokina的處境就顯得十分尷尬,打到超級搶十這次擊球掛網出現賽末點,讓他非常沮喪,竟然失控把球轟出場外,加上先前已經被警告一次,兩罪併罰一分,直接輸掉比賽,賽後他坐在板凳上用毛巾摀住臉懊惱不已,在大滿貫用這樣的方式出局,對這位23歲小將來說是一次慘痛教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溫網/詹詠然溫網出師不利 女雙首輪意外栽跟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