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對象不是人! 墨西哥小鎮鎮長迎娶母鱷魚

墨西哥西南部的漁村小鎮,當地鎮長最近舉行了婚禮,但不是跟人結婚,而是跟一隻小鱷魚結婚。原來這是當地原住民部落的數百年傳統,族人相信鱷魚是大地之母的代表,和鱷魚結婚象徵人類與神靈的結合,會帶來好運,期盼大自然為當地帶來豐收,婚禮也相當熱鬧。

更多新聞: 泰國人無極限!思樂冰「超狂裝法」曝光 台灣網友看傻:頭好痛...

傳統樂聲熱鬧響起,畫面中男子和眾人起舞,仔細一看,手中抱的,竟然是一隻母鱷魚。

跳起傳統舞蹈,還親了小鱷魚的嘴。墨西哥西南部瓦哈卡州的漁村小鎮「聖佩德羅·華梅盧拉」,當地鎮長最近舉行了婚禮,不是跟人結婚,而是跟這隻小鱷魚結婚。

村鎮鎮長索沙說,「我們需要打扮好,迎接我的未來老婆。」

原來這是當地瓊塔爾人等原住民部落的數百年傳統,早在西班牙殖民勢力進入前就相當盛行。族人相信鱷魚是大地之母的代表,和鱷魚結婚象徵人類與神靈的結合,會帶來好運。

村鎮鎮長索沙說,「我們尋求自然賜予豐沛雨量、足夠食物,讓我們在河裡捕得到魚。以愛來尋求這些事物,這村鎮就不會受苦果。」

鎮長滿滿誠意,而且這隻7歲大、被稱為小公主的鱷魚,還有個教母,在出嫁前,細心為鱷魚打扮。

鱷魚教母阿古伊拉爾說,「能當教母就像是種榮譽特權很少人可做到,這讓我很快樂為自已的根與傳統為榮。」

這座小鎮所屬的瓦哈卡州,本就擁有豐富的原住民族文化,許多部落至今仍堅持傳統語言與習慣。就像這個以捕魚業為主的小鎮,每年都要上演鎮長娶鱷魚的慶典,不只為了祈求豐收,更是希望這敬重自然的傳統能繼續世代傳承。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緬甸戰機入泰國領空 泰空軍派2架F-16升空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