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主權移交25週年 英相批:北京未遵守一國兩制約定    將助港人重獲民主自由
英國首相強森。(圖/取自推特)

今天是香港移交主權的25週年,英國首相強森今天表示,英國將盡力而為,讓北京政府能遵守25年前就對香港民主許下的承諾,如今中國並未遵守「ㄧ國兩制」的安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悲劇!板橋砂石車擋住施工點 23歲子幫移車「不慎輾斃工人父」

《路透社》報導提到,強森表示,中國並沒有遵守中英達成的協議,尊重「ㄧ國兩制」的安排,而2年前,北京政府頒布「港版國安法」,和對於香港的選制修改,「這樣的做法危害了香港的自由和民主自治。」

強生提到,在香港主權移交25年的今天,英國政府無法無視中國已經有段時間沒有遵守承諾的事實,北京政府的做法威脅了港人的民主自由,也阻礙了香港經濟進步。而在國安法頒布之後,英國便收到超過12萬件香港人的申請入籍英國公民的案件。強森強調,會竭盡所能讓中國能遵守承諾,讓港人民主自由再次運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共仍未握牢香港」 矢板明夫分析2點:習近平已引起極大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