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濕到下週四!林嘉愷點名「這2地區」須注意雷陣雨:只有北部晴朗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這2地區」要特別注陣雨或雷雨。(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1)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較不穩定,加上這幾日大雨,台灣整個西半部從南到北被雷雨一路轟炸,累計居然出現14萬次閃電、2萬1千次的對地雷擊,畫面怵目驚心,加上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生成。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這2地區」要特別注意陣雨或雷雨。

更多新聞: 台灣真的有殭屍?傳48年前曾有「屍體蒸發奇案」政府嚇到宣布宵禁

林嘉愷指出,今(1)日低壓帶要北抬,從下午開始中南部及東部會有陣雨或雷雨情形,至於北部民眾則無須過於擔心,天氣會較為晴朗,但明(2)天開始午後陣雨會有增多的現象。談到颱風,林嘉愷則表示,海面上出現2個熱帶擾動,1個在南海,就是近日剛生成的輕度颱風芙蓉,往海南島接近。

至於另1個熱帶擾動,則位在菲律賓東方1000多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林嘉愷提醒,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可能會成為颱風,偏北移動,將在週六、日經過琉球海面,並在週日這天離台灣最近,約有七、八百公里,雖然對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但今(1)日起低壓帶北上,會一直影響到下週四,而且還要觀察熱低壓是否會更靠近台灣。

更多新聞: 「拜金小三」方琦騙局被拆穿繼續演!正宮楚宣喊報仇:好好「照顧」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