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當面「羞辱」尹錫悅?超尷尬畫面曝光 韓網友氣炸:美韓同盟完了
尹錫悅日前出席北約會議,面對拜登「不看握手」讓他相當尷尬,也引發南韓網友不滿。(圖/路透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韓國總統尹錫悅近期赴西班牙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各國領袖會議,其中,他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互動也自然成為焦點。畢竟雙方5月份才在南韓進行會見,會後則發表聯合聲明,指出美韓同盟關係提升。不過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會議中,尹錫悅看見迎面而來的拜登,給予「盟友」的熱情笑容,沒想到對方卻當場無視並與他國領導人互動,讓尹相當尷尬。對此,有不少南韓網友相當火大,直言這種情況就算被當成「美韓同盟破裂」也很正常。

更多新聞: 雞排妹工作露出「邪惡視角」!多張福利照曝光 網暴動:請幫拍攝者加薪

北約峰會6月28日至30日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行,南韓身為組織成員的合作夥伴,尹錫悅也應邀前往。不過在首日晚會期間,各國元首聚集現場,正準備要大合照時,最後入場的拜登經過尹錫悅身旁,禮貌性的先伸出手,示意要和尹握手。

拜登當面「羞辱」尹錫悅!超尷尬畫面曝光 網:美韓同盟完了
尹錫悅、拜登5月份才在南韓進行會見,會後則發表聯合聲明,指出美韓同盟關係提升。(圖/路透提供)



不過,正當尹錫悅以滿臉笑容並伸手回應拜登後,拜登卻直接將臉看向另一邊,對一旁加利亞總統拉德夫(Rumen Radev)寒暄,兩人還有說有笑。但是,拜登始終沒有正眼看著尹錫悅,讓尹相當尷尬,只好收起笑容。拜登此舉也惹怒不少南韓網友,更引發正反辯論,有人直言尹「看起來真可憐」,也有人痛批拜登用「不看對方握手」是一種羞辱的行為,有網友直嗆,就算被新聞媒體套上「美韓同盟破裂」也不奇怪。




更多新聞: 陳家欽控插手警界人事 徐國勇嗆「笑死」:權力在我有什麼好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