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隊「YES,SIR」口號成絕響!變解放軍「這4字」網嘆沒救
香港移交主權25周年,港警隊出現巨大變化,連「YES,SIR!」口號都被「是的,長官!」取代。(圖/路透社提供)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5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出席慶祝大會,而習近平為了盡可能加強香港的「中國化」、「去除殖民色彩」,港警隊不但從今天起由英式步操改成中式步操,甚至連面對長官的口號「YES,SIR!」都得變成「知道,長官!」,遭外界認為是非常刻意的改動。

更多新聞: 台股2天狂崩900點、台積電大跌22元!他曝國安基金進場3條件

隨著香港移交主權25周年,港警隊也出現非常大的變化,據《環球時報》報導,港警隊現在已經全面採用中式步操,反恐戰術部隊換穿新制服,國產裝甲車「劍齒虎」也正式投入使用。就有更加「中國化」的港警隊成員透露,「我們都為正式採用中式步操感到光榮和自豪」,他面對鏡頭展現強烈的愛國心,不禁也讓人感慨,香港的自由民主正在逐漸消失殆盡。

港警隊「YES,SIR」口號成絕響!變解放軍「這4字」網嘆沒救
港警隊自1日起不再用「YES,SIR!」口號,取而代之的是「是的,長官!」。(圖/路透社提供)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向《環球時報》表示,香港紀律部隊採用中式步操,成功去除了「殖民色彩」,對中國和香港都具有象徵意義,有助於香港團結,並向外展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的堅定立場,林志偉還強調,透過港警全面改成中式步操,能夠進一步凸顯警員的愛國心。「YES,SIR!」口號跟英式步操在香港成為歷史,就有許多網友表示,「香港真的回不去了」、「再來就會連路名都改了」、「維多利亞港準備變成包子港」、「香港遲早會變成廣東的一個城市」、「沒救了…」。

更多新聞: 台灣真的有殭屍?傳48年前曾有「屍體蒸發奇案」政府嚇到宣布宵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