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通膨兩利空 房地產轉趨觀望

今年房地產市場面臨著升息、通膨、股市大跌等挑戰,政府為了抑制房市亂象,也祭出不少政策,讓許多投資客紛紛逃難,房市氛圍也轉趨觀望,一旦房地產邁入修正,專家提醒購屋族,不要貪便宜去買蛋白區,買到對的地點才是真正抗通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公布「現金減資6成」 股票最後交易日9/6

升息通膨兩利空 房地產轉趨觀望在疫情持續升溫、打炒房政策及升息影響下,市場氛圍已轉趨觀望,政府又是如何看待的?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說,「就政府現在的態度而言,房價合理地修正是政府樂見,長期以來台灣所謂的房價泡沫,或者是潛在的一個,如果房市真的做一定修正的,那種對經濟或金融的衝擊,其實這是政府持續要關注的一個議題。」

升息壓力不斷,年輕人買房也只能轉向價格低的蛋白和蛋殼區,這樣的購屋策略,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房地產業者胡偉良說,「這些很偏的地方它的房價雖然低,但是你不要貪便宜因為這些地區,它之所以房價低就是因為土地低,土地價低就是因為它沒有需求,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真的要回到剛剛講的,買房不是絕對抗通膨,對的地方才抗通膨,不對的地方你買到只有套住。」

疫情尚未看到終點,下半年房市充滿挑戰,購屋族可要審慎評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誠品逆勢新北展店 打造「峇厘島風」複合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