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習近平到點下班」 中網民「建言」大翻車

中共將在年底召開二十大,北京當局日前針對二十大,罕見展開網上徵求意見活動,聽取民意,但遭外界質疑,有人敢說真話嗎?另外有中國網友日前也發起類似活動,要向二十大提出建言,結果討論區卻出現大量批評聲浪,不少是要習近平下台,活動立刻遭官方封殺。

更多新聞: 俄軍剛撤出蛇島 報復空襲奧德薩釀21死

中共二十大將在10月召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超前部署,4月就指示進行網路徵集意見活動,要傾聽人民的聲音,官媒表示,目前已經收到超過854萬條意見,但外界質疑,習近平這招全都是在演戲。

大紀元評論員王赫表示,「習近平放開徵求意見讓你發言,就是毛澤東說的引蛇出洞,來進行火力偵察,就使反習勢力的火力分布,習近平有個大概了解。」

除了對反對勢力進行摸底,分析家認為,習近平也是想藉此塑造開明民主的假形象,並且製造支持自己的民意。

大紀元評論員王赫分析,「整個操作過程都是在習近平的班子操作下,你也不知道真相,這樣他就可以公開說,普遍民意都是支持習近平三連任。」

北京當局推出的這個網路徵求意見活動史無前例,但敢說真話的恐怕沒幾人,倒是有小粉紅為了響應這個「建言獻策」的號召,日前自行在網上發起類似活動,結果引來大批網友吐槽。

新唐人新聞主播報導,「中共唯一能做的就是體面地退出歷史舞台,執政黨要遵守憲法要知廉恥,要有人性還政於民司法獨立等...。」

幾千條留言幾乎都是反對與不滿,與官媒蒐集公布的大不同,其中包括要求言論自由,依法治國,停止清零政策等等,另外還有不少人是要習近平到點下班,快點下台,結果活動辦不到四天,就立刻遭官方出手封殺。

新唐人新聞主播報導,「目前網頁連結已被屏蔽,顯示該內容正在審核中。」

與官方主旋律不同調就被封口,在中國司空見慣,不過習近平口口聲聲要傾聽民意,而這些被秒刪的留言或許才是人民真正的心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還是警告?北朝鮮擊斃年輕脫北者夫妻檔 路邊曝曬10天才收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