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家欽控徐國勇插手警界人事  侯友宜:警察應保有升遷完整性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退休踢爆政治力介入警界人事,內政部長徐國勇搬出法律規定反嗆:「我喬什麼?我的東西我還喬?這實在是不可思議。」曾任警政署長、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受訪認為,警察一定要有一個完整的警察人事升遷的一個制度,保有升遷的完整性,才能夠團聚警察的向心力,讓警察在執法時能行政中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34748例、添96死! 全台均不到5千例

前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接受專訪指控徐國勇,提到「為了人事案一個溝通,我盡量會堅持我們體制,不希望用交換做人情觀點,來處理,有時候長官會堅持己見,認為說這個為什麼不可以,這個不可以,他會來跟我討論,大家就覺得說我們討論過程中,可能會有一些意見不合,就說我跟長官不合,這長官就是我們,是徐國勇。」

隨後,徐國勇受訪反擊,「法律規定這麼清楚,權力本來就是我內政部長的,我喬什麼,我的東西我來喬,這實在是令人不可思議,所以沒有什麼我在喬人事,笑死人了權力是我的,我在喬我的人事。」

曾任警政署長的侯友宜今天受訪認為,警察是人民的警察,更是國家的警察,警察一定要有一個完整的警察人事升遷的一個制度,保有升遷的完整性,才能夠團聚警察的向心力,讓警察在執法時能行政中立,捍衛人民的安全,更能夠跟基層的同仁同甘共苦、同心齊力,好好把治安做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綠夾擊打柯文哲? 黃珊珊:口水戰沒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