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捷票價恐調漲? 柯文哲「還在討論」:有漲票壓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7月開始電價調漲,台北捷運公司預估每年將增加3億元電費,至於北捷票價是否會調漲,市長柯文哲今坦言,盡量以「不調漲」為原則,要想辦法增加業外收入,不然就開始有漲票壓力,內部還在討論,他還是鼓勵「撐得住就盡量撐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移交25年張學友提「香港加油」挨轟 陳子瑜:已是大膽表態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昨在臉書指出,近日有捷運通勤族反映,部份北捷列車偷偷的新增搶錢廣告,且不惜破壞列車車廂美學,市民怒批北市府根本是想錢想瘋了,直言如此的行銷方式既無效益,又破壞城市美學。

柯文哲今受訪坦言,北捷成立到現在快26年,從來沒有漲過票價,北捷相當辛苦,有時候他會嘲笑,開捷運公司開到賣咖啡,所以要增加業外收入補貼票價虧損。

柯文哲指出,這次電價調漲,北捷電費成本增加3億,要想辦法增加業外收入,不然就開始有漲票價壓力,內部還在討論,但他還是鼓勵「撐得住就盡量撐住」,看能不能增加業外收入,車廂廣告會何這麼多?就是財務壓力,要體諒他們。

至於票價調漲幅度,柯文哲說,「盡量不調漲為原則」,捷運1天2百萬人次運量,加1塊錢都是很大問題,但如果真的調漲,財務報表還要重新計算,看問題怎麼解決。

柯文哲認為,北捷站體、車廂廣告,以及賣咖啡,還有車站空間能做最大使用;北捷站點很多,可以做物流中心及捷運大樓共構。參考香港捷運票價比例低很多,台灣則是超過80%,如何增加業外收入,北捷也做很多計畫。

柯文哲強調,捷運是台北最重要公共運輸,會想辦法不要調漲票價,以不影響交通安全為第一原則,增加業外收入,就要在另外籌組想辦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林佳龍通電話了! 陳時中談「仇恨值」誤解:都是老朋友沒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