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移交25年張學友提「香港加油」挨轟 陳子瑜:已是大膽表態
歌神張學友說出香港加油遭中國網友批評「不愛國」。(圖/擷取自微博)

為了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5年,不少香港明星專程錄製影片送上祝福,歌神張學友在一段影片中提到「香港這25年經歷了很多」、「香港加油」等詞彙,遭中國網友批「不愛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透過臉書發文說,在現今肅殺的氣氛,已經是相當大膽的表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偉哲「陪你拍」再登場! 市長獎學生邀劈腿、大玩殭屍哏

張學友在影片中穿著白色T-shirt,對著鏡頭說:「香港這25年經歷了很多,高高低低、起起伏伏,但是因為我是和這個城市一起成長的,我從這裡出生,從這裡長大,我仍然相信這個城市,仍然希望這個城市會變成一個比以前更加好的城市,香港加油。」

這段影片一出,引來中國網友批評,在微博留言「懷疑你是故意不提祖國和回歸字眼」,中央電視台也刪除影片。陳子瑜今天在臉書說,7月1日是香港回歸中國25週年,也是中國加速把香港去國際化、再中國化的年份。中國政府找香港的代表人物,為回歸歌功頌德,但不是所有人都買單。

快新聞/港移交25年張學友提「香港加油」 陳子瑜:已是大膽表態
中國網友轟張學友。(圖/擷取自微博)

陳子瑜認為,張學友在影片中隻字不提祖國、回歸,而是強調起伏、相信香港,最後更說「香港加油」,在現今肅殺的氣氛,已經是相當大膽的表態,「不同的位置、地方、身份,有不同的抵抗方式」。

快新聞/港移交25年張學友提「香港加油」 陳子瑜:已是大膽表態
陳子瑜談張學友。(圖/擷取自陳子瑜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門稱台灣芒果包裝驗出病毒 黃偉哲怒批:一竿子打翻一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