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信義誠品2023恐熄燈 黃珊珊約見吳旻潔:盼保有24小時書店
信義誠品面臨租約問題,恐熄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誠品敦南店陪伴書迷長達30年在2020年5月熄燈,誠品信義店接棒成為少數24小時不打烊書店,但卻面臨租約將在2023年底到期的難題,引發外界關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上週約了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討論誠品在台北市的發展問題;誠品的24小時書店已是城市的重要象徵,也是國際觀光客必來的景點,「我表達希望持續保有24小時書店,誠品也表示一定會在台北開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芙蓉颱風襲香港 9航班轉降桃園機場「停機位一度近飽和」

誠品信義店自2006年開幕,不過傳出由於續約談不攏,明年底將不再續租。誠品生活6月8日說明,尚未等到房東代表人統一企業任何正式回應,喊話統一等公司給予誠品生活一個公平考試的機會。統一企業董事會隨後則敲定回收統一國際大樓持分案,將透過樓層交換及部分現金的方式,取得環泥建設和坤慶在商場的23%持分,原租戶誠品信義店恐無法續租而熄燈。

另一方面,誠品在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的店面也在疫情衝擊下,擬提早跟北市府解約撤出。台北市市場處表示,誠品若提前終止K區地下街商場租約,將不能參與下一次招標。

黃珊珊今在臉書發文透露,上週約了誠品吳董事長,討論誠品在台北市的發展問題。她指出,誠品的24小時書店,已經是城市的重要象徵,也是國際觀光客必來的景點,「我表達希望持續保有24小時書店,誠品也表示一定會在台北開設」。而有關台北車站地下街部分,雙方也會依合約協商後續,在公平合理的原則下,去達成市民、市府與廠商三贏的局面。

黃珊珊提到,「終於,台北市的預算初審程序完成了!」為了處理2023年的預算,與今年底的振興追加預算,開了連續「六個鐘頭」的馬拉松會議,事關台北市的未來發展與擘劃。從疫後新經濟、能源短缺、極端氣候到高齡少子化,都是未來的20到30年間,台灣與全體國民得團結面對的挑戰。

另外,她昨天去了花博一帶的新創聚落,台北目前共計15個新創基地,每個幾乎都是「滿租」;還有新創投資辦公室,一站式服務搞定開業大小需求,由專人協助稅務、法務、技術支援、媒合創投資金,基地也提供公司登記,已經持續7年多了。黃珊珊強調,「台北,就是台灣的新創之都,我們會繼續做,並努力做得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何時提名侯友宜、盧秀燕戰新北台中? 國民黨:8月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