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雪糕放31度高溫1小時「不融化」 網友酸:拯救全球暖化靠你們
中國網友指出,中國某品牌雪糕放在31度高溫下1小時,沒有完全融化。(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近日於網友間瘋傳,某知名雪糕品牌海鹽口味雪糕,室溫31度下放置1小時後,沒有完全融化,引發討論,更有中國網友酸說「還是買便宜的好」、「拯救全球變暖就靠你們啦」。對此,該品牌公司回應稱,僅使用極少量的食品乳化增稠劑,可放心食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何時提名侯友宜、盧秀燕戰新北台中? 國民黨:8月底前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中國雪糕品牌「鐘薛高」近日遭網友爆料指,其海鹽椰椰口味雪糕,在室溫31度下放置1小時後,竟沒有「完全融化」。

品牌廠「鐘薛高」則於微博駁斥,表示並不存在不融化的雪糕,稱固體含量多、水少,完全融化後自然就為黏稠狀,不會完全散開變成一灘水狀,而固體無論如何融化也不能變成水,並指出該雪糕成分為牛奶、全脂奶粉等,除部分原料本身含少量水外,都沒額外加水。

鐘薛高還稱,為在貨架期內保持產品的良好風味和形態,產品使用食品乳化增稠劑,但嚴格按照國家相關標準添加,民眾可放心食用,還拿出中國食品安全網文章「冰淇淋雪糕融化越快越好?」闢謠。不過中國網友似乎不買單,怒嗆說「真巧啊這文章怎麼就在被質疑的時候發表的呢?拿我們當傻子是吧鐘薛高」、「收錢了吧??這麼明顯??難怪中國食品安全這麼差」、「連產品名都直接出現在正文,就差標題掛品牌宣傳了」。


快新聞/中國雪糕放31度高溫1小時「不融化」 網友酸:拯救全球暖化靠你們
中國食品安全網發文稱「冰淇淋雪糕融化越快越好?」,不過中國網友不買單。(圖/翻攝自微博)



更有網友嘲諷鐘薛高說「拯救全球變暖就靠你們啦」、「還是買便宜的吧!老話說,便宜的沒錢加這麼多添加劑」、「雪糕刺客886」。


快新聞/中國雪糕放31度高溫1小時「不融化」 網友酸:拯救全球暖化靠你們
中國網友留言大酸鐘薛高。(圖/翻攝自微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移交25年張學友提「香港加油」挨轟 陳子瑜:已是大膽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