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時提名侯友宜、盧秀燕戰新北台中? 國民黨:8月底前
國民黨何時提名侯友宜、盧秀燕外界關注。(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遲未定案,外界關注國民黨何時完成新北市長、台中市長提名作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天表示,8月底全代會前按既有節奏完成。黨內人士指出,新北及台中已向黨中央表達先以市政優先,黨中央尊重地方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天氣! 本週2階段降雨 週四起「盛夏回歸」熱到35℃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僅剩4個多月,民進黨新北市區域立委羅致政今天表示,請黨中央無需考量將他列入新北市長候選人,他個人已沒有參選意願。他說,「時間的流逝,才是我最大的對手,這已阻斷我的真心意與真戰力」。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遲遲未定案,外界也關注國民黨到底何時會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

針對年底縣市長選舉,全國22個縣市,國民黨大致已完成提名作業,僅剩下嘉義縣、澎湖縣、新北市及台中市尚未提名,而連江縣則採開放參選,不提名特定人選。

對於新北市長及台中市長的提名作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國民黨將在8月底召開全代會,相關提名作業最晚在全代會之前都會陸續按照既有節奏來提名。

黨內人士指出,目前對侯友宜及盧秀燕來說,拚市政就是最好的宣傳,而新北市及台中市也有向黨中央表達要先以市政優先,因為對侯友宜及盧秀燕來說,黨中央的提名作業,也只是一個形式,所以黨中央也尊重他們的意見。

針對提名的時間點,黨內人士表示,當初溝通時並沒有決定確切的時間,大家也都有默契,提名時間會較其他縣市晚,且目前黨中央也未聽聞地方有傳出因未完成提名,而擔心年底選情的狀況。既然地方都不急,黨中央也沒什麼好急,就尊重地方的意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偉哲「陪你拍」再登場! 市長獎學生邀劈腿、大玩殭屍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