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雙北市長在等這個「仁」? 蔡英文、陳建仁均未正面否認
總統蔡英文(左)與前副總統陳建仁(右)同框引起外界高度聯想。(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到底是誰?外傳總統蔡英文在等前副總統陳建仁點頭參選,但蔡英文今天被問到時未多做回應,而陳建仁也說,今天是院士會議不多做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陳時中無意選台北市長? 鄭運鵬:他不是一個會放話的人

「中央研究院第34次院士會議」今起連續舉行四天,並首次採取實體與線上混合會議方式選出新科院士,總統蔡英文特別出席致詞,而前副總統陳建仁也以院士身分陪同出席。

蔡英文今天與中研院院士合影時,陳建仁特別坐在身邊,而這個畫面也引發外界聯想,因為民進黨雙北人選遲遲未定,外傳「總統還在等一個人」,那就是前副總統陳建仁點頭參選新北市。

蔡英文今天離開中研院時,不斷被媒體逼問「陳建仁考慮新北市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會選台北市嗎?」總統今天對此沒有多加回應,而陳建仁也說,今天是院士會議不多做說明;民進黨明天將再度召開選對會,針對雙北市長參選人進行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買實聯制設備挨批「蚊子機台」 柯文哲:可轉用來上班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