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英會談遭中國警告「台灣不是國家」 外交部怒斥:中國無權置喙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日前前往英國進行雙邊會談,結果中國大動作警告英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不是一個國家」。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反擊,「中國政府無權置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翁茂鍾炒股案周章欽、陳子敬收餽贈襯衫! 監院通過彈劾

鄧振中6月中旬與英國經濟和貿易官員雙邊會談後,商討雙邊貿易外,也就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請益,但此舉遭到中國警告英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不是一個國家,這是國際社會普遍承認的事。」。

歐江安今天出席例行記者會時回應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跟中國是互不隸屬,這個是國際社會公認且長年存在客觀事實。她強調,中國從沒有一天統治台灣,只有台灣民選政府能代表2350萬人民跟他國交往,且代表人民進行經貿會談、協商。

「中國政府無權置喙!」歐江安重申,台灣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就後疫情時代的供應鏈重組來強化民主韌性,進而對抗威權政體複合式威脅,同時也廣大合作空間。她也說,台灣會在雙邊友好關係基礎上,持續透過對話合作加強雙邊往來、實質友好關係,持續推動各領域合作,促進台英兩國人民福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挺台! 林逸民:蔡總統應以台灣之名擔任印太和平的堡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