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市提交「恩恩事件」報告 莊人祥曝「缺3項關鍵資料」要補件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染疫離世,爆出新北市政府「延誤就醫」,恩恩爸緊咬「送醫時間序」,而衛生局近日也提交報告給中央,說明就醫時序和處置情形,衛生福利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證實「收到了,後續要等專家來審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透露,經審視後,得請新北市政府補充相關資料,包括家屬4月14日首次進線1922前跟衛生局聯繫情形等。

更多新聞: 星宇航空首次招募48名「日籍客艙組員」 下半年增日本新航線

恩恩案就醫時序爆出「橫向聯繫」爭議,立委林楚茵質疑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8:37已在ICU救治」是在說謊,但新北市府澄清該時間點是中央法傳系統顯示醫院通報男童為確診案的時間。新北提供指揮中心「沒有」這個時序,但指揮中心後來要求新北市府給出完整事件報告,指揮官陳時中6月29日也說,已經出文給新北市。

新北市衛生局昨晚指出,上月28日已著手進行資料整理,完成「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就醫過程」報告,包含就醫時序和處置情形,送交指揮中心;陳時中今上午出席「同心攜手對抗慢性病 代謝症候群管理起跑」記者會時回應,已收到了,但要等專家來看一下。

莊人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透露,昨晚已收到相關報告,現在審視相關文件中,發現接下來得請新北市政府補充相關資料,包括家屬4月14日首次進線1922前跟衛生局聯繫情形,還有新北市衛生局當時人員值班因應民眾緊急狀況情形,最後則是119派車需由衛生局確認等配套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偉哲貼泳池照 留言全歪樓「4餐廳」:全糖市長真的很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