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告到底 早預期有「毀林小組」:對我人格摧毀
林智堅將對於王鴻薇的不實指控按鈴提告。(圖/擷取自寶島聯播網直播)

新竹市長林智堅欲參選桃園,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等人指控碩士論文涉抄襲,林智堅也火速召開記者會,拿出時序表澄清自己未抄襲而是原作。林智堅今早證實,將委託律師提告。他痛批,國民黨發現對他貼「落跑市長」標籤無效,就改用論文來人格抹黑,這就是認知作戰;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諷,每天喝酒吃飯,哪有辦法寫什麼碩士論文,林智堅說,這說法太廉價了。



更多新聞: 確診童昏迷 員警協助開道救命

林智堅今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對於遭指控論文設抄襲,他譴責,國民黨選舉起手式就是潑髒水,這件事看起來不是國民黨桃園黨部所為,一定是台北,但這就是一種認知作戰、人格摧毀。他表示,自己有心理準備會被指控,但沒想到會這麼早就出手,可能是國民黨看到桃園民眾對他的支持,在加溫效果之下讓他們決定要提早開打。

被問及,是否有所謂「毀林三部曲」?林智堅指出,6月15發生新竹大火,那天晚上他10時20分接到消防局長電話,48分到現場,直到找到最後一個大體才離開。但媒體先報導他11時30分才到,有人引述報導說他姍姍來遲、試圖要做大,他很快把和同仁通訊紀錄截圖貼到臉書,後來媒體也修正時間。

林智堅說,後來也有一個惡意假訊息,說他介入在地電玩、土方。他直呼,太離譜了,自己當市長從來沒有允許任何一家電玩業者申請,土方跟市政更無關,透過內容農場傳遞這樣訊息,他當天就提告了,警方查詢時發現ip位址在國外。而接下來就有一群委員要他的中華大學碩士班碩士論文。

林智堅強調,他當市長8年,如果任內有貪贓枉法一定包不住,顯然對手花了很多心力找不到他的問題,就在論文上做文章。至於柯文哲趁機開酸,說每天喝酒吃飯怎麼可能寫論文?林智堅回應,吃飯是每天都要吃,但沒人每天在喝酒,「他這種說法太廉價,其實柯市長也知道我沒在喝酒應酬」,自己照顧柯爸爸、柯媽媽,因為他們是市民,這是應該的。

林智堅說,「余正煌論文用的內容完全是我給的」,當時因為他在選舉,只有他才有那個資料,對方最後也有在論文中向他致謝。這次爆發這件事,他並未和余正煌聯絡,對方一定感到困擾。至於有人質疑,余正煌是調查官,林智堅當時的教授陳明通現在是國安局長,可能有所串通,林智堅說,大家都很喜歡編故事,阿通老師當老師時,根本沒有想過之後會當國安局長,單純就是協助學生。

林智堅認為,這次被突襲是一種經驗,把事情說清楚就好。至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轟他落跑、抄襲、應退選,這一看就是有目的性的。自己剛宣布選桃園就被攻擊落跑,對手發現這沒法引發共鳴後,就從論文下手,「這是人格上的摧毀,遠比所謂落跑來得嚴重!」

林智堅說,他原本期待跟對手張善政來場君子之爭,結果這幾天已經看到鋪天蓋地造謠與潑髒水,很令人失望。他不會以牙還牙,就是用政績政見正面迎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王毅將在G20場邊會面 美盼設護欄避免誤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