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永明遭判7年「未忘初衷將上訴」 黃國昌:我認識的他不是這樣的人
徐永明被判7年4月、褫奪公權3年,發出聲明表示自己未忘初衷將爭取上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委集體收賄案包括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趙正宇以及前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和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等12人都遭到起訴,台北地院今(6)日一審宣判,5名前、現任立委通通有罪,其中徐永明7年4月、褫奪公權3年。徐永明發出聲明表示自己未忘初衷將爭取上訴,昔日的好戰友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力挺,「我所認識的永明,並不是這樣的人」,心情一時難以平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爭取參選台東縣長失利 賴坤成整裝待發宣布備戰立委

李恆隆涉嫌透過中間人、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等人,行賄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前立委徐永明等人,透過公司法修法或舉辦公聽會等方式,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最後檢方起訴收賄2580萬的蘇震清、收賄790萬的廖國棟,還有收賄100萬的陳超明,徐永明則因為聯繫溝通疏失,未能收到賄款款項200萬元,但也被起訴。

今一審宣判5人通通有罪,其中徐永明7年4月、褫奪公權3年。徐永明發布聲明表示,對於今天判決深表遺憾,他從政以來未忘初衷,深信自身清白,將爭取上訴審,相信司法終將還以公道。

「我所認識的永明,並不是這樣的人」,黃國昌在臉書指出,看到SOGO案一審宣判的結果,心情一時難以平復,他說他和徐永明相識的這三十年來,推動社會改革、追求正常國家,徐永明都盡心盡力。

 黃國昌指出,此時此刻,非常難過,但公平正義與廉能政治是他向來堅持的價值,不會因為任何黨派或是個人,而有所妥協或改變。黃國昌說,尊重司法裁判與當事人上訴的權利,也相信司法終究會給人民應得而公正的判決,「這是法律教我們的事,也是每位公民應有的態度與信念」。  

黃國昌還提及,謙虛接受每一位抱持相同信念朋友的指教與意見,期許未來的每一天,以更堅韌的態度,繼續勇敢前行。

快新聞/徐永明遭判7年「未忘初衷將上訴」 黃國昌:我認識的他不是這樣的人
黃國昌表示心情難以平復。(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世堅要選台北市長? 她揭「這點」黃珊珊、蔣萬安絕對比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