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揭「毀林行動」背後原因! 楊家俍:國民黨中央支持戰鬥藍攻擊林智堅
楊家俍認為是戰鬥藍發起攻擊林智堅,而國民黨中央也支持。(圖/擷取自楊家俍 - 平鎮區桃園市議員臉書)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指控新竹市長林智堅涉嫌論文抄襲,林智堅昨召開記者會反擊,今也委託律師按鈴提告。對於才受徵召選桃園市長3週就不斷被攻擊,林智堅今(6)日揭露所謂「毀林三部曲」,對於這次論文風波,他認為發動者並非來自國民黨桃園黨部,而是台北。桃園市議員楊家俍分析,這應該跟國民黨戰鬥藍有關,他們希望藉由拿下桃園,未來能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黨內平分秋色,而黨中央則因共同利益而支持毀林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個人條件正中國民黨弱點! 他曝藍營打論文是因「沒招了」

林智堅今上午提到「毀林三部曲」,6月15發生新竹大火,那天晚上他10時20分接到消防局長電話,48分到現場,直到找到最後一個大體才離開。但媒體先報導他11時30分才到,有人引述報導說他姍姍來遲、試圖要做大,他很快把和同仁通訊紀錄截圖貼到臉書,後來媒體也修正時間;後來也有一個惡意假訊息,說他介入在地電玩、土方,他當天就提告了,警方查詢時發現ip位址在國外。而接下來就有一群委員要他的中華大學碩士班碩士論文。

楊家俍今接受《民視快新聞》訪問時分析,他認為這次論文事件是偏向國民黨戰鬥藍的議員們及立委們發起攻擊,有組織的進行毀林行動。楊家俍指出,這些議員過去一下子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吵架,一下子又跟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吵架,跟黨中央關係沒有那麼密切。

但是,戰鬥藍之所以會攻擊林智堅,楊家俍指出,在黨中央部分,雖然不一定是朱立倫意志,但跟操盤手有關係,畢竟現在還是有共同利益存在,「不一定黨中央直接提供東西,但黨中央應該是了解也支持毀林行動」。

楊家俍也直言,為何國民黨這麼想拿回桃園,因為如果台北三腳督棄保,蔣萬安輸掉了,桃園也輸掉了,「戰鬥藍乃至於朱立倫最擔心就是侯友宜如果留著絕對是心腹大患,你看恩恩案時候打林智堅的這批議員跟去挖苦侯友宜是同批人」,這是戰鬥藍在攻城掠地,不希望國民黨本土派變成國民黨最大諸侯,拿下桃園好歹有個地方可以將來跟侯友宜平分秋色。

(民視新聞網/陳思妤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狂打林智堅凸顯「國民黨桃園整合失敗」! 他揭:張善政完全被邊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