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個人條件正中國民黨弱點! 他曝藍營打論文是因「沒招了」
楊家俍指出,林智堅個人條件正中國民黨弱點。(圖/擷取自楊家俍 - 平鎮區桃園市議員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控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林智堅昨召開記者會澄清,並於今(6)日委託律師提告加重誹謗,但國民黨仍持續緊咬不放。桃園市議員楊家俍直言,因為國民黨「沒招了」,只能冷飯熱炒,而林智堅的個人條件又正中國民黨的弱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狂打林智堅凸顯「國民黨桃園整合失敗」! 他揭:張善政完全被邊緣化

國民黨緊咬林智堅論文抄襲不放,但事實上他在2018年競選新竹市長連任時就已經澄清過。楊家俍今接受《民視快新聞》訪問時直言,他認為國民黨會繼續打論文議題,「因為沒招了」,論文之前就打過只是沒有發酵,會拿冷飯來熱炒,代表已經沒有別的食材了,只能不停炒,每天丟一點新的東西,但也都是從那2本論文生出來的,但3個教授都力挺林智堅說資料沒問題。

楊家俍直言,國民黨沒有別的招數了,他們先打空降,但發現張善政更是空降就也不敢打了,換打烙跑又發現林智堅在新竹市政績不錯,也沒太多人要提烙跑,只好改打論文,但這個打完還有什麼?如果還有黑資料第一槍就要打準、打響亮,「會拿這個(論文)來打,我認為他們是沒有招了啦!」

楊家俍分析,國民黨之所以要如此打林智堅是因為,「林智堅個人條件正中國民黨弱點」,張善政空降,但林智堅不是空降,林智堅個人條件在南桃園很受歡迎。楊家俍指出,過去桃園整體選票偏藍,南桃園更是藍中之藍,但林在南桃園是大姓,所以那天林氏宗親會就先幫林智堅組了後援會,「甚至宗長、組老逼著國民黨姓林的議員一定要到」,宗親力量已經超越藍綠,影響選票流動,對國民黨是警訊。

此外,楊家俍提到,林智堅是新竹人,南桃園很多新竹人,所以在南桃園沒有人覺得林智堅是空降,對國民黨來講南桃園本來是鐵票倉,但卻因為林智堅個人條件岌岌可危,所以林智堅是最大威脅。

楊家俍分析,國民黨一定要拿回桃園的原因是從北台灣來看,台北三腳督膠著, 新北侯友宜看來看好度相對比較高,但結果不一定,因此「守護北台灣最前線就是桃園」,桃園一但輸掉,就算拿下台北留下新北,國民黨勢力還是退守到大漢溪以北,又回到大敗的時代。桃園是最前線,選票結構上桃園過去長期執政選票偏藍,除了2018年鄭文燦大贏,2020延續讓民進黨勝過國民黨以外,過去民進黨真的難贏,對國民黨而言花點力氣就可以拿回來的地方當然要重點佈署。

楊家俍也直言,如果台北三腳督棄保,蔣萬安輸掉了,桃園也輸掉了,「戰鬥藍乃至於朱立倫最擔心就是侯友宜如果留著絕對是心腹大患,你看恩恩案時候打林智堅的這批議員跟去挖苦侯友宜是同批人」,這是戰鬥藍在攻城掠地,不希望國民黨本土派變成國民黨最大諸侯,拿下桃園好歹有個地方可以將來跟侯友宜平分秋色。

(民視新聞網/陳思妤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為何猛轟林智堅? 議員:若輸掉桃園將又回到大敗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