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留學距離片暴紅!中國妞「過江就出國」 學校離家僅500公尺驚呆網
中國妞寧琳日前因「挑戰全網最短留學距離」的影片在網路暴紅,因為她家與留學的俄羅斯學校,直線距離僅500公尺、搭船只要5分鐘。(圖/翻攝「寧老闆留學生」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出國留學一詞聽起來就得遠離家鄉,到其他國家去體驗學生生活,不過近日1段「挑戰全網最短留學距離」的影片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因為影片中的中國妞寧琳坐在一艘船上,指著岸上兩邊的建築物,表示一個是她中國的家、一個是她俄羅斯留學的學校,兩地直線距離僅500公尺,搭船只要5分鐘,等於寧琳只要走出家門搭上船,過了江就能到俄羅斯留學,超短的留學距離,讓網友們都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太囂張!印尼「小鬼」極樂台灣犯法被驅逐 返鄉直播開嗆:不爽來打啊

31歲的中國妞寧琳,7月4日在微博分享影片,畫面中她戴著墨鏡搭乘一艘船在黑龍江上,並指著岸邊建築物,告訴網友一邊是她家一邊是她學校,原來今年9月寧琳將要到俄羅斯的布拉戈維申斯克國立師範大學,攻讀教育專業碩士,而這所學校就位於中俄界河黑龍江的左岸,正好在寧琳家黑河市愛輝區對面,直線距離只有500公尺,不過這段距離雖然近,但是由於疫情的關係,這條通路現已被管制,沒有開放個人出境,而這樣的情況,寧琳就得繞道轉機,行程還要將近1萬4千公里,比起如今的500公尺多了好幾倍的距離。

最短留學距離片暴紅!學校離家僅500公尺 中國妞過江就能留學驚呆網
寧琳搭乘船隻,在黑龍江上跟觀眾介紹她中國的家,還有俄羅斯留學的學校僅相隔一條江。(圖/翻攝「寧老闆留學生」微博)
更多新聞: 一秒變台灣人!混血網紅錫蘭「降肉」寶島 文化衝擊讓他直呼: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