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教授找助理做研究計畫「是常態」! 林錫耀:林智堅太強才被國民黨圍毆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狂轟林智堅論文,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6)日直言,國民黨大概覺得林智堅太強了,卯起來群起圍毆他,但其實有讀過研究所的人應該都清楚,教授接了研究計畫就會找助理一起做,這個是常態,林智堅本來就是共同作者,沒有抄不抄的問題,國民黨手法太Low。

更多新聞: 「戶頭剩7千元」許藍方要賠50萬 律師酸:其實很能賺

王鴻薇昨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指出,竹科在2007年12月公布該委外辦理案,由中華大學科學管理系取得委外案,2008年中華大學完成竹科期末報告,林智堅隔10天通過口試。王鴻薇稱,林智堅的論文不論題目、研究方法、文獻都和該報告書高度雷同,連小數點、錯字都一樣。

林智堅昨中午親上火線說明,還原當時在中華大學攻讀碩士時並未擔任任何公職,且當時只是助理。他也搬出時序表指出,新竹科管局委託案是2007年12月24日開始,而當時是委託中華大學進行,主持人是中華大學李副教授,接著在隔年4月於研討會上聯名發表其論文。林智堅強調,「三人聯名發表論文,其實就可以驗證我們沒有抄襲!」林智堅重申,「我們是原著」。

林錫耀今天也替林智堅抱不平,他表示,林智堅說明了2個論文是怎麼來的,也回答所有質疑,「很可惜啊!國民黨大概覺得林智堅太強了,卯起勁居然群起圍毆他」。林錫耀指出,大家對學術論文有了解、有經驗的人應該可以看出,中華大學的論文是教授接的研究計畫。

林錫耀說,「如果有讀過研究所應該都清楚」,接了研究計畫,都會找助理大家一起參與,一起來做這個計畫,「這個是常態」,所以他在研究計畫跟教授一起成為共同作者,現在說他論文是抄研究計畫,「這本來他就是共同作者啊,沒有抄不抄的問題」。

至於台大國發所的論文,林錫耀提及更是用簡單想也知道,林智堅把自己的選舉拿來做為研究的題目,「你說他去抄另外來研究他選舉的人,何況研究主題旨趣並不一樣,林智堅是研究三腳督第三者的作用,另外一個人研究林智堅怎麼那麼厲害可以當選」,旨趣完全不一樣,而且資料也是林智堅提供給他,這都是事實,結果白的染成黑的。

林錫耀直呼,國民黨打烏賊戰真的讓他回想到宇昌案和總統蔡英文的博論,大家還不放過蔡總統論文,還說是假的。林錫耀嘆,選舉可以競爭,但要基於事實,不能硬是羅織、惡意連結、汙衊毀滅一個人,這真的很離譜,「手法太Low了,一點都不政治」,林智堅不得不提告,不然沒有以告止謗,大家覺得潑髒水也洗不乾淨,這沒有公理。

林錫耀也強調,絕不容黨提名的候選人遭遇這樣的栽贓汙衊,這兩天也用最快速度處理。他痛批,國民黨用閃電戰術糞尿一潑,就在網路上拼命傳,洗清楚後可能全台灣30%的人都已經受到影響,這是現在選舉比較可怕,也很不好的地方。

林錫耀指出,所以民進黨對於這點非常重視,也希望用最快速度把正確訊息提供給一般民眾,這個抹黑就是要影響一般人對林智堅的形象跟觀感,這是跟時間比賽,非常重視也會盡全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佳龍2度拒絕選新北!子弟兵1句親曝原因:他不喜歡1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