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緊咬林智堅碩論 蘇貞昌:每次選舉還沒展開抹黑就先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林智堅遭指論文抄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竹市長林智堅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遭國民黨轟論文抄襲,林智堅昨開記者會澄清並於今日提告加重毀謗,藍營仍緊咬不放。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受訪指出,每次選舉還沒正式展開,抹黑就先來,強調林智堅8年政績有目共睹,就政策、願景供檢驗,才是健康選舉文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難民兒童高唱國歌 立委嘆:聽著、看著眼眶就濕了

媒體詢問,林智堅爆發論文抄襲風暴,藍營要求退選,認為是政治操作、林智堅被抹黑?是否影響桃園選情?

蘇貞昌指出,自己就是當年是選舉抹黑的受害人,雖然後來抹黑他的國民黨對手被法院判刑,還登報道歉,當時自己在對手登報道歉旁寫下「希望惡質選舉文化,以此為戒」,但看起來並沒有以此為戒,這些年來還「變本加厲」。他說,每一次選舉還沒正式展開,就已經抹黑先來,認為台灣應該要向上提升,不要向下沉淪。

蘇貞昌強調,林智堅在新竹8年的政績有目共睹,桃園市長選舉應該就政策辯論,提出各方面願景讓選民檢驗,才是健康選舉文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雷雨來襲!示警區域曝光 雙北、桃園慎防雷擊、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