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員工揭「上山」日常!他嘆被女友甩好幾次「人生像快轉40年」
一名台積電模組副工程師表示,自己的生活只有工作、吃飯、睡覺,結果有許多同事表示「你並不孤單」。(示意圖/翻攝Unsplash)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員工的生活這麼乏味嗎?最近一名台積電模組副工程師(MAE)在社群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從起床到睡覺除了工作跟吃飯外,完全沒有其他娛樂,看似非常單調,結果引來許多同事留言「你並不孤單!」,其中甚至還有人感嘆連「感情生活」都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四叉貓再槓民眾黨!爆料市民代表參選人為「黨費500元」欺壓基層黨員


台積電員工揭「上山」日常!他嘆被女友甩好幾次「人生像快進40年」
一名台積電模組副工程師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的生活很單調,想知道大家的情況。(圖/翻攝Dcard)


Dcard最近有台積電模組副工程師發文「台積的MAE生活」,他表示目前每天都是「起床→吃早餐→上工→下工→吃宵夜營養品→睡覺」,還問說「有人能分享自己的狀況嗎?」。貼文曝光釣出大批同事來留言,有人表示自己是台積電工程師,每天行程「6:00起床,6:30到公司,弄到9:30左右出來,吃個晚餐洗澡睡覺」,有網友回覆「好爽!工時3小時而已」、「這麼好的工作可以讓給我嗎?」,不過也有人指正「工時15小時(早上6點到晚上9點)才對吧,普遍都這樣。」。

還有其他心酸寫下:「上班下班、上班下班、放假睡覺,女友交了幾個沒空見面都被甩,下班放假也只有同事沒朋友,人生根本可以32倍速快轉40年,看大學同學開餐廳請員工顧現場,月休20幾天賺得比我多好幾倍,懷疑我人生在幹麻」、「差不多情況,最近準備下山了」,不過也有人正面看待,表示「下班後都會去運動,覺得運動很重要,讓工作效率、氣色、心情、睡眠品質等都提升蠻多的」。

台積電員工揭「上山」日常!他嘆被女友甩好幾次「人生像快進40年」
有網友表示到開始上班之後,連女友都沒辦法見,被甩了好幾次,下班也只有同事沒朋友。(示意圖/翻攝Unsplash)


根據人力銀行資料顯示,台積電模組副工程師起薪為3萬6千元,工作內容為:負責半導體產品線機台設備維修及保養,管理及改善機台零件系統、包含廠商與下包商之零件備品管理,設計機台、保養制具及流程改善以增進機台穩定性。

更多新聞: 謝忻綠島「黑線繞身」秀雪白美背 網喊:這背影也太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