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龍介「挑台北」控涉索賄 黃偉哲:文旦之亂又來了!研議提訴訟
謝龍介指控黃偉哲涉索賄,黃偉哲表示研議提出法律訴訟。(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今專程北上台北開記者會,指控要拚連任的台南市長黃偉哲涉嫌向靈骨塔業者索賄。黃偉哲對此回應,「感覺就是『文旦之亂』又來了,我們還要問,文旦現在到底在哪個水庫?」他表示,會就相關抹黑研議提出法律訴訟,自己坦蕩蕩,期待高格調君子之爭,選舉是一時的,為了選贏而抹黑令人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BA.5免疫逃脫更強! 洪子仁估:9月恐帶動另波流行

謝龍介昨日就先預告,今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指2019年,靈骨塔業者拿到完工證明,向市府申請變更設置人,市府設計出一張對照表,要求要獲得市府同意,業者因而被「卡」一年多後,請議員幫忙開協調會,但協調無效。後續於2020年9月,議員約黃偉哲在台南神田日本料理用餐,他到場後僅待20分鐘就打包套餐,並表示「約另一個可以詳談的地方」。

謝龍介說,一行人後來到桃山料理店,除了業者與議員外,黃偉哲說還有一名好友要來,是一名陳姓律師。謝龍介質疑,這個明明不需要議會同意的案子,黃偉哲卻在會中說要等到議會休會,在這之中就發生了索賄;黃偉哲等人先出去,律師以食指比一,向業者開價1千萬元,李姓業者表示同意。

謝龍介秀出支票,表示業者多次匯款,到了2021年1月4日,律師手上有700多萬的對帳單,該餐敘8萬塊、請律師看靈骨塔要價18萬,「零零總總全部轉化成顧問費,簡直貍貓換太子」。他並請來業者到場幫他作證。

黃偉哲對此回應,對於謝龍介的講法,「給我的感覺就是文旦之亂又來了!我們還要問,文旦現在到底在哪個水庫?」他表示,當時是市議員帶著民眾陳情,他接受陳情後,因遲到了先行離開;另一場是因為涉及法律爭議,就請律師一起來看看,至於律師留下來跟他們討論什麼他並不知道。

黃偉哲強調,自己坦蕩蕩,期待高格調君子之爭,選舉是一時的,為了這而抹黑令人遺憾。被問及謝龍介特別挑台北開記者會,他認為,說台南記者被壓新聞很奇怪,事實只有一個,不能脫離事實真相來抹黑,謝龍介要對自己的言行付法律責任。他表示,對市府與市長本人有抹黑,會就事實不符合之處研議提出法律訴訟,這不在議會言論免責權範圍內。

所謂「文旦之亂」是謝龍介在立委補選時,原本想複製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賣菜郎的模式,拚經濟拉攏中間選民,但一斤30元的價格,以及200萬斤文旦丟棄在曾文水庫的錯誤訊息,得罪麻豆人,加分不成反而大失分。後來當選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指出:「要343車次3噸半的卡車,才有辦法把200萬斤丟在曾文水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神擋泥板」黃牛價格翻3倍!黃捷怒出絕招:別再花冤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