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大師賽/戴資穎丟首局「適應狀態」!3局逆轉地主晉8強
戴資穎大馬大師賽晉級8強。(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出戰總獎金高達36萬美元的世界羽聯(BWF)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今日在女單第2輪對上地主選手吳堇溦,在狀態不穩、意外丟掉首局後,隨即站穩腳步、展現強烈氣勢連拿2局,最終以16:21、21:7、21:9逆轉,成功晉級8強。

更多新聞: 大馬大師賽/把對手騙到懷疑人生!外媒盛讚戴資穎「假動作女皇」

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上週於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不敵中國好手陳雨菲,止步4強無緣晉級決賽,錯失了4連霸及重返球后的機會,本週她續戰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首輪僅花24分鐘就以直落二擊敗南韓選手沈有振。今對上世界排名第69的吳堇溦,兩人之前曾於2018年交手過一次,吳堇溦以直落二輸球,今天賽前吳堇溦還客氣地表示,要好好把握和頂尖好手對決的機會。

不料開賽後吳堇溦積極進攻,戴資穎卻是出現失誤偏多的狀況,一度以2:8的落後對方,但下半局後她狀態開始回穩,雖一度追到僅4分差距,但最終仍是以16:21讓吳堇溦搶下首局。但第二局後戴資穎隨即重新調整自己,開局隨即以一波11:1將對方打得招架不住、進入暫停,最後以21:7將比賽帶入決勝局。第三局戴資穎不留給對方任何機會,在4:4後打出一波7:0的攻勢,最終以21:9連拿2局逆轉勝出。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比賽意外「揮空拍」!錯愕18秒影片曝 自嘲:跟風向不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