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大師賽/把對手騙到懷疑人生!外媒盛讚戴資穎「假動作女皇」
戴資穎大馬大師賽首輪對上南韓沈有振,只花24分鐘就直落二勝出。(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出戰世界羽聯(BWF)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昨(6)日對上曾在5月優霸盃擊敗亞錦賽金牌王祉怡的沈有振,只花了短短24分鐘就以21:11、21:8直落二勝出,精采表現引來當地媒體《星洲日報》盛讚「難在假動作女皇面前顯威風、小戴給沈有振上了一堂課」。

更多新聞: 全日本都在播安倍新聞!「東京電視台」照播美食節目 網:正常發揮

在5月登場的優霸盃中,中國與南韓在女團決賽碰頭,前4點打完雙方以2:2戰成平手,中國在第五點派出當今世界排名第11的亞錦賽金牌王祉怡,對上南韓世界排名46的沈有振,兩人上演精采對決,沈有振在這場比賽中展現出色控球能力及假動作美技,在不被看好的狀況下獲勝,也留給觀眾深刻印象。

大馬大師賽/把對手騙到懷疑人生!外媒盛讚戴資穎「假動作女皇」
戴資穎好表現引起外媒盛讚。(圖/翻攝自戴資穎IG)


不過在6日的比賽中,小戴僅花了24分鐘就以21:11、21:8直落二勝出,完全主宰戰局,拿下雙方首次交手的勝利,也引來當地媒體《星洲日報》盛讚「難在假動作女皇面前顯威風、小戴給沈有振上了一堂課」。

在6日的比賽中,小戴多此展現出將對手「釘在原地」的假動作美技,等到沈有振反應過來時,羽球早已落地,精彩好球也引來網友驚嘆「假挑真放真的是每個選手跟小戴打的必修課」、「小戴今天真的超快下班」、「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第一次和小戴打的選手應該會被騙到懷疑人生」,小戴下一場比賽將在7日對上地主好手吳堇溦。


更多新聞: 惠英紅「夏日穿搭」尺度大開!粉絲看呆:這哪像62歲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