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級偵爆犬「粗骨」逝世!新北警列隊悲喊「任務結束」惹鼻酸
領犬員林志倫與「粗骨」之間有著深厚感情。(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陳冠宇報導

新北市刑警大隊警犬隊元老級偵爆犬「粗骨」上月27日因病逝世,得年9歲又3個月,昨(6)日在新北市萬里區「福田寵物城堡」舉行火化儀式和追思會活動,由刑警大隊長率領警犬隊及刑警同仁,列隊送粗骨走完最後一程,眾人齊喊「任務結束!」。

更多新聞: 全日本都在播安倍新聞!「東京電視台」照播美食節目 網:正常發揮

新北刑大上月28日在臉書發文,寫道「我們警犬隊的粗骨,昨天晚上在睡夢中安詳離世,在9年的警犬生涯中,祂參與了國慶典禮安檢、警政署反恐演習、威力擴檢掃蕩等無數任務。祂的離去,令我們都相當不捨,如今終於卸下重擔,願粗骨能好好安息!粗骨,任務結束了!R.I.P...」據了解,粗骨2013年出生於宜蘭縣,同年就加入新北市新大警犬隊,並於2014年5月完成偵爆犬測試,正式成為警犬隊的一員。

元老級偵爆犬「粗骨」逝世!新北警列隊悲喊「任務結束」惹鼻酸
「粗骨」訓練時的模樣超帥氣。(圖/翻攝畫面)


去年5月粗骨服役滿7年,依「政府部門值勤犬照顧管理規則」與同隊8隻警犬一起退役,不過新北刑大警犬隊在規劃送養過程中,卻發現粗骨被診斷出免疫性貧血、骨髓抑制等症狀,評估後不適合送養,便留在隊上由同仁24小時照料,但他仍在上月底不敵病魔逝世,得年9歲又3個月。

元老級偵爆犬「粗骨」逝世!新北警列隊悲喊「任務結束」惹鼻酸
刑警大隊長率領警犬隊及刑警同仁,列隊送粗骨走完最後一程。(圖/翻攝畫面)


刑警大隊長昨(6)日率領警犬隊及刑警同仁,在新北市萬里區「福田寵物城堡」舉行火化儀式和追思會活動,列隊送粗骨走完最後一程,眾人齊喊「任務結束!」,現場氣氛哀戚。

元老級偵爆犬「粗骨」逝世!新北警列隊悲喊「任務結束」惹鼻酸
新北市刑警大隊警犬隊元老級偵爆犬「粗骨」上月27日因病逝世,得年9歲又3個月。(圖/翻攝畫面)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5日也在臉書發文「再見了,粗骨」,回憶起粗骨在隊上的點點滴滴,「粗骨在隊上,一直都表現得勇敢且乖巧,生病的這段時間,更是如此。看著他的眼神,是那麼的純真,好像在問我們『我很棒,我很乖吧?』」,希望大家能記得粗骨充滿自信、抬頭挺胸的樣子,「請永遠記得新北警犬隊曾經有一位帥氣的夥伴,他的名字叫『粗骨』」。


更多新聞: 惠英紅「夏日穿搭」尺度大開!粉絲看呆:這哪像62歲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