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都在播安倍新聞!「東京電視台」照播美食節目 網:正常發揮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時,只有東京電視台仍在播美食節目。(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日本「東京電視台」(テレビ東京)過去因為在重大事件發生時,常按原計畫播放節目而聞名,不會重大事件而改變,頂多加上字幕播放快訊,被網友戲稱為東京電視台的「最強傳說」!今(8)日傳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引來外界震驚,但電台主持人「DJ金寶」就發現東京電視台仍在播美食節目,引來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小粉紅慶祝安倍遇刺!北大台灣留學生怒譙「無恥」 舔共女星竟喊肉搜

「DJ金寶」常在臉書上發表對時事看法,今天PO文曬出一張推特截圖,原來當全日本的無線電視台都在報導安倍槍擊事件時,只有東京電視台按照節目表,繼續播放美食節目。

全日本都在播安倍新聞!「東京電視台」照播美食節目 網嘆:正常發揮
DJ金寶分享推特截圖。(圖/翻攝自DJ金寶臉書)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說「正常發揮中」、「我行我素東電不意外」、「看來還沒那麼重大讓東京電視台打算插播」、「日本沈沒東電才會報導吧」、「東京電視台真的很堅持自我!」,網紅「四叉貓」也留言說「這才是熟悉的東京電視台」,也有網友跳出來替東京電視台說話,「我要替東電平反一下,我目前用VPN在看,剛才確實有短暫的插播安倍前首相被槍擊的新聞,但不到5分鐘後繼續播香魚職人如何抓魚烤魚」。

據了解,東京電視台很少因重大事件改變節目表,播放緊急特別節目的原因,其實與人力預算有關,較難及時調派人力現場連線直播,因此遇到重大事件時,頂多只能以跑馬燈快訊處理。

全日本都在播安倍新聞!「東京電視台」照播美食節目 網嘆:正常發揮
不少日本網友都PO出電視畫面截圖。(圖/翻攝自推特)


全日本都在播安倍新聞!「東京電視台」照播美食節目 網嘆:正常發揮
各大無線電視台都在播報安倍新聞,只有東京電視台仍在播美食節目。(圖/翻攝自推特)


更多新聞: 外送放警衛室被偷!保全一句「年輕人別計較這麼多」網全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