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邊境再鬆綁 行政院:逐漸開放、增加總額人數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取自直播畫面)

入境檢疫新制「3+4」上路兩週,每週入境人數上限2.5萬人。針對放寬入境人數限制,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政策方向決定「朝開放、放寬方式,總額人數增加來做」;至於人數增幅或相關配套,由指揮中心盡速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國民黨抹黑林智堅、黃偉哲! 民進黨:選舉沒半步用舊案不實指控

羅秉成表示,國際疫情升溫,邊境管制面臨新變重病毒BA.4、BA.5挑戰,邊境管制有其必要,國內醫療量能及防疫車隊充足,也可因應。

政策方面,羅秉成指出,陳時中、王國材都認為「可以適時調整放寬人數」,但要有相關配套作法,待配套措施準備妥當,就會適時對外說明,政策方向已決定,「朝開放、放寬方式,總額人數增加來做」;至於人數增幅或相關配套,由指揮中心盡速說明。

針對入境管制,王國材昨透露,暑假旅遊旺季,出境人數也很多,也擔心國人在國外回不來,考量到可能會有這種狀況,目前也在跟指揮中心討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指揮中心持續監測 ,這樣的情形也會放入考量,隨時因應,如果有這個問題,考量國內疫情及醫療量能,也會做適度放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謝龍介散佈不實言論 宏宇法律事務所、啟承建設都喊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