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最大焦點是「它」 蛇髮女怪龍入手價預估達800萬美元
蘇富比將拍賣一具幾乎完整的恐龍化石。(圖/路透社提供)

國際中心/巫旻璇報導

蘇富比拍賣公司(Sotheby's),是全球歷史最悠久和規模最宏大的國際知名藝術拍賣行,在各地設有80個辦事處,在7月底拍賣一具幾乎完整的恐龍化石,這具魔鬼龍(Gorgosaurus,或譯蛇髮女怪龍)的恐龍化石,預估這具恐龍骨架,會成為7月28日蘇富比拍賣會最大的賣點,而預測落槌價將在500萬至800萬美元之間。(約新台幣1.5億至2.4億)。

更多新聞: 日本公務員淪森林縱火犯 10年燒48次…凶手竟還有「超諷刺身分」!


蘇富比最大焦點是「它」 蛇髮女怪龍入手價恐達800萬美元
完整的大型肉食性恐龍蛇髮女怪龍,預估落槌價將在500萬至800萬美元之間。(圖/路透社提供)


據了解,魔鬼龍是一種大型肉食性恐龍,在白堊紀晚期生活在現在的美國西部和加拿大,它比近親暴龍年代早了約1000萬年,而蛇髮女怪龍是暴龍科恐龍的一屬,目前已經發現超過20具蛇髮女怪龍的身體化石,成為暴龍科中有最多化石紀錄的恐龍,蘇富比表示,目前要拍賣的這具魔鬼龍化石骨架,是在2018年在美國蒙大拿州阿弗爾,附近的朱迪斯河岩組中發現的,這具魔鬼龍大小約是長6.7米(22英尺),高近3米(10英尺)。

而這場拍賣也是蘇富比,在1997年後來首次拍賣完整的恐龍骨架,據悉在1997年是以836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的價格拍暴龍「蘇」,所以蘇富比提到,目前其他已發現的恐龍化石都是存放在博物館裡,這場拍賣是現在唯一可供,私人收藏家購買的蛇髮女怪龍化石,對於喜歡化石的收藏家來說,這次的拍賣會十分難得,因為能買到這種非常完整的化石,是可遇不可求。

更多新聞: 機場巧遇野生基努李維!超暖互動被圈粉 他喊:這人也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