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別點錯!IG限動「1功能」自動跳出前任 眾人崩潰:還關不掉
IG幾個月前推出1個新功能,不過卻讓部分網友超崩潰!(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IG從當初的只能發布貼文,到現在還能發影片、限時動態等,成為許多人都會頻繁使用的社群平台。不過,有位網友抱怨,IG近幾個月在限時動態「1功能」卻讓她無法接受,常常會不小心按錯導致尷尬事情發生,讓她十分苦惱。貼文一出掀起共鳴,更有網友哭喊:「上次出現前男友ig,真的很容易會不小心按到!」。

更多新聞: 揮別「閃亮亮」!蕭芷渲抱浪貓「1畫面」超溫馨 網融化:我看到天使

IG近幾個月推出「為你推薦」功能,系統整理出用戶的「潛在的好友名單」,並在限時動態中彈出,用戶幾乎每滑幾個限時動態就會彈出名單,還能選擇重新整理,尋找下批推薦名單。不過,有網友在Dcard抱怨,她因為這個新功能,經常在滑限動時不小心按到追蹤,讓她很尷尬,「很多都是學長姐或別系的,完全不熟…哀居可不可以不要在限動推薦追蹤?」。


小心別點錯!IG限動「1功能」自動跳出前任 眾人崩潰:還關不掉
IG系統會根據用戶追蹤對象,整理出「潛在的好友名單」。(圖/IG)


貼文曝光後掀起大批網友共鳴,不少人都說出自己的經歷,「有次等到對方要求回追才發現自己按到,超怕被當怪人」、「還無法關掉」、「尤其睡前或睡醒滑都差點點到」、「一直給我男友的媽媽是想怎樣」、「點到曾經吵架的朋友超尷尬」。也有人認為這個功能很方便,可以幫忙找到想追蹤的帳號,「不能拿掉啦,我好不容易找到男神的IG欸」、「本人也因為這個抓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搞笑的是,由於系統會根據用戶的追蹤對象,再從共同朋友推測出「可能認識的朋友」,像是不少網友就發現名單中竟出現前任帳號,「上次出現前男友ig,真的很容易會不小心按到,嚇死」、「每次推薦都會有男友的前女友,看到一次不爽一次(因為男友跟前女友是高中同學,所以共同朋友很多」。

事實上,雖然用戶無法移除帳號的「為你推薦」名單,但能決定「自己的帳號」出現在別人的推薦名單內;如果想關閉此功能,可根據「傑昇通信」官網提供的做法執行:

  • Step 1:手機版IG目前沒有此項設定功能,要到網頁版IG登入自己的帳號。
  • Step 2:登入後,點選右上角的大頭貼,前往「個人檔案」>「編輯個人檔案」。
  • Step 3:進入「編輯個人檔案」後,可以看到最下方的「類似帳號推薦」功能,點選「關閉」後,自己的帳號就不會出現在別人IG的「為你推薦」名單裡。
更多新聞: 許富凱遭誤認外送員!「粉紅裝」釣出楊繡惠點餐 一聽「白雲」秒變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