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相安倍遇槍擊 數度為台國際發聲伸援手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的消息,震驚國際,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達驚訝與不捨。其實安倍相當友台,數度為台發聲爭取國際空間,對於台灣安全問題,也不斷強調「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甚至台灣缺疫苗、鳳梨被中國打壓,他都曾伸出援手。

更多新聞: 安倍晉三多次力挺台灣 柯文哲:民主社會無法容忍暴力攻擊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笑得燦爛,手上拿著一顆鳳梨,眼前還有四顆,桌上紙箱清楚寫著「台灣鳳梨」。

安倍發文介紹自己今天的甜點是鳳梨,看起來很好吃,總統蔡英文也來轉推,告訴安倍,如果5顆鳳梨不夠吃,請不用客氣隨時告知,台灣隨時都能再送鳳梨過去。

兩人直接在推特開聊,吸引日本網友來留言,有人直呼「台灣鳳梨萬歲」;有人說自己前幾天也吃了台灣鳳梨,非常美味,以後不是台灣產就不吃了,就連高雄市長陳其邁也來留言,邀請安倍「有機會歡迎來高雄品嚐金鑽鳳梨,真的很好吃喔!」還附上鳳梨裝箱堆積成山的合照。

前日相安倍遇槍擊 數度為台國際發聲伸援手

不過,這紙箱怎麼越看越眼熟?原來3月底,這家南友農青果生產合作社鳳梨外銷韓國封櫃,陳其邁親自來見證,但其實,這家合作社的金鑽鳳梨也外銷日本,還成了安倍晉三的甜點。繼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大嗑台灣鳳梨乾之後,安倍成為台灣鳳梨最大咖的代言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曾說,「「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也可以説是等同於「日美同盟」有事,這項認知北京領導階層,尤其是習近平主席絕不能誤判,採取軍事冒險行動,等同於走向經濟自殺的道路。」

前日相安倍遇槍擊 數度為台國際發聲伸援手

去年底,安倍晉三這番挺台談話,也被視為說給中國聽,甚至去年台灣缺疫苗,安倍晉三發揮影響力,成了日本捐台疫苗的關鍵推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表示,「當這樣的國家(台灣)在遇到困難時,我認為提供疫苗給它們是理所當然的。」

稱呼台灣是國家,也說台灣是日本的老朋友,安倍晉三一路力挺台灣,和前總統李登輝、總統蔡英文都有深厚交情,他遭槍擊的消息傳來,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文,表示驚訝與不捨,代表我國政府嚴厲譴責暴力不法行為。總統已經請外交部和謝長廷大使,表達關心跟慰問之意,希望有平安消息傳來。(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遭槍擊 蔡英文譴責暴力:希望台灣摯友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