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拋少吃鮭魚救石斑 陳吉仲:消費者、漁民及糧食安全3贏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以驗出禁藥為由,片面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如何轉銷石斑魚受到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日於網路節目上建議民眾可少吃2到3成的鮭魚就能解決,引發討論。陳吉仲今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表示,鮭魚今年價格上漲增加民眾支出,他認為不如改吃價格合理、品管佳的石斑魚,對消費者、漁民及整個糧食安全達到「3贏效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街頭中槍 民進黨表達不捨、嚴厲譴責暴力

針對昨日指出「少吃鮭魚救石斑」一事,陳吉仲早上出席台北寵物用品展開幕典禮時受訪指出,去年台灣進口鮭魚到市場價格每公斤200元,今年漲到300多元,造成大家成本支出增加,加上如果一年有進口2、3萬公噸的鮭魚,還有溫室氣體排放等,他認為不如來吃更新鮮、當季的石斑魚、虱目魚、台灣鯛、鱸魚等,下半年都陸續出來,不僅價格合理,相關的品質會更有保證。

陳吉仲強調,農委會會盡力推廣石斑魚等國產魚,逐漸取代一部分鮭魚,這對消費者、漁民及整個糧食安全達到「3贏效果」;至於被質疑說鮭魚、石斑魚兩者料理方式不同,陳吉仲說,的確不同,鮭魚通常是煮味噌湯,但石斑魚不只可以煮味噌湯,還能煮薑絲湯等,喝起來比鮭魚更好,石斑魚還能清蒸等等,相信消費者會喜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為安倍祈福:希望台灣民主好朋友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