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安倍晉三倒下瞬間!目擊者驚恐:槍手呆站原地沒打算逃跑
安倍晉三被送往醫院急救。(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奈良街頭演講助選,突遭一名男子持霰彈槍從背後攻擊,嫌犯作案後當場遭到壓制,目擊者事後供稱,嫌犯連開兩槍後,似乎沒有打算逃跑,而是呆站在原地,隨後被5名維安人員制伏。

更多新聞: 最挺台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急救中 曾喊話: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

日本《NHK》報導,一名目擊者女性表示,安倍前首相發表演說時,後面突然出現一個男人,隨後眾人聽到響亮的聲響,緊接著第二聲安倍前首相就倒下,周圍人員一擁而上幫忙做心肺復甦等緊急處理,而開槍的男子似乎沒打算逃跑,一直呆站在原地,作案槍枝也在那,立刻被維安人員壓制。

現場一名男子也說,聽到2聲如煙火般響亮的聲音,嫌犯手上拿著比手槍還大型的槍枝,大約被5名維安人員制伏在地;一位當地50歲女性指出,她當時很專注地聽演講,一名男子從後方連開兩槍,安倍當場倒地不起,貼身人員見狀立刻大喊「現場有醫護人員嗎?」,對於親眼目睹槍擊案感到驚恐。

雖目擊者表示嫌犯作案槍枝比一般手槍還大,外界推測為霰彈槍,不過根據共同社最新報導,日本奈良縣警方透露,襲擊前首相安倍晉三時使用的是手槍,而非霰彈槍。

目睹安倍晉三倒下瞬間!目擊者驚恐:槍手呆站原地沒打算逃跑
嫌犯是一名叫山上徹也的42歲男子。(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演說時遭槍擊「心肺停止」!  疑霰彈槍背後射傷